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主帅:四大天王能同时出场 攻防必须均衡

2010年09月02日19: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主帅:四大天王能同时出场 攻防必须均衡

米兰主帅谈新赛季

腾讯体育讯 拥有伊布、罗比尼奥、帕托和小罗四大前锋,米兰新赛季如何安排F4的出场顺序?近日阿莱格里在《米兰体育报》登出强大火力的首发名单后接受了记着的采访,他表示:“伊布,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和帕托同时上场?换作是你,你也会希望这样的。不是没有可能,但前提是一定要找到平衡。

按照《米兰体育报》所给出的阵容,中场仅有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两人。中场的防守能力顿时严重受损。雷打不动的主力皮尔洛是非典型性的后腰,当年在安切洛蒂的改造下,从前腰后撤为后腰,利用精准的长传和良好的大局组织能力成为乐队的指挥,是红黑军团先后获得2届冠军杯冠军和联赛冠军的关键。作为球队的大脑,倘若没有皮尔洛在中场前后的串联,米兰的攻防转换难以流畅的执行。但是,皮尔洛的防守能力差是不争的事实,尽管相对于几年前已经有了较大的提高,但还是难以独当一面。在当年米兰巅峰的时刻,皮尔洛的身旁拥有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两位悍将帮助其分解防守压力。如今加图索年事已高,难以满场飞奔纠缠对手,早已不再主力阵容之中,只剩下队长安布罗西尼一人负责防守。

从往常米兰在意甲联赛的比赛来看,大多数球队选择将球队大巴停在球门前这样的死心防守的架势。如今必将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难以打破僵局的话,红黑军团必然会充分利用定位球的机会,脚法出众的皮尔洛必是主罚的首选。伊布拥有身高优势,但很少利用头球摧城拔寨。球队中,不多的高点安布罗西尼必将参与进攻,如果被对手抢到落点打起快速反击,没有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在中场的防守,直接面对后防线,后果难以想象。所以,防守型的后腰仅仅为安布罗西尼一人,防守能力孱弱,这将是希望看到四大天王同场竞技的所有人必须所面对的事实。

伊布被顶在最前面,在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的表现多次说明其很难回到中场参与防守。而要求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和罗比尼奥来退回中场参加防守,不知巴西人能否如愿履行主教练的意图。这也正是阿莱格里的担心,由此看来,这样并没有做到平衡。当年,2007年的夏天,亨利驾临诺坎普。拥有小罗,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的锋线与如今的米兰类似,被所有的球迷和媒体给予较搞的期望,但直到罗纳尔迪尼奥离开巴萨,F4也没有一次实现同时上场。谨慎的里杰卡尔德追求违背的大多数人们的愿望,但获得稳定的成绩。再豪华的锋线,也是球队这个整体的一部分。无论如何华丽,球队获得胜利才是首选。成绩永远排在第一位,阿莱格里和贝总心里都非常清楚,每一位球员亦是心中如明镜。如今同样的状况抛给阿莱格里,幸福的烦恼怎样完美的解决,我们拭目以待。(Bluedevil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