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7大难题拷问卡佩罗:鲁尼单前锋 门将谁主力

2010年09月02日17:43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7大难题拷问卡佩罗:鲁尼单前锋 门将谁主力

英格兰队欧预赛也是困难重重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2012年欧锦赛的预选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对于在南非世界杯遭遇惨败的英格兰和卡佩罗来说,这将是他们重获新生的一次绝佳机会,《每日邮报》就将7大难题抛给了卡佩罗,在他们看来,只有解决好了这些问题,意大利人才能挽回“金牌教头”的声誉。

执教手段

卡佩罗曾以“铁腕”著称,南非世界杯前,他也在英格兰队内制定了不少规矩:比如世界杯期间不能携带家人或女友。不过在经历了南非惨败后,卡佩罗的铁腕已然不能服众,因此意大利人采取了较为开放的政策:本周六下午,队员们可以和女友在一起待几个小时,但晚上必须归队报道,届时全队将一起进行晚饭。英国媒体担心,卡佩罗的这种改变是否真的有效。

造反派

南非世界杯期间,特里曾试图带头造反,但由于势单力薄而被卡佩罗镇压。然而在球队1-4输给德国后,英格兰队员似乎都已经对卡佩罗失去耐心,布朗和罗宾逊宣布退役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卡佩罗试图召入阿尔特塔后,原本是他心腹的巴里也有可能加入造反派:“很多国家队都引进外籍球员,德国队就是最好的例子,现在我们也有可能招入阿尔特塔,但一想到这些我就感到沮丧。”《每日邮报》认为,一旦阿尔特塔成为英格兰队的主力,巴里很有可能将彻底失去位置,因此他才会对卡佩罗感到不满。

防守漏洞

由于伤病,英格兰主力中卫组合特里和费迪南德齐齐缺席前两轮预选赛,这对卡佩罗是个致命打击。尽管意大利人嘴上不承认,但他必须想办法稳固球队的后防线,道森、厄普森、卡希尔和莱斯科特是有可能的首发人选。为英格兰队出场最多的厄普森基本确定了主力位置,他的搭档则有望是道森或者莱斯科特,至于从未在英格兰队获得出场机会的卡希尔,恐怕还要先从替补席做起。

球队战术

英格兰队习惯传统的4-4-2战术,但为了让球员更好的适应,卡佩罗可能会采取4-3-3这种打法,尤其是米尔纳和亚当-约翰逊在曼城的这种战术体系中表现出色,沃尔科特在边路也有出色的发挥,卡佩罗应该让他们继续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有所表现。如此一来,杰拉德也能出现在更靠近前锋的位置,而在兰帕德缺席的情况下,巴里和卡里克有望组成双后腰。

鲁尼

鲁尼的状态让卡佩罗非常头疼,自从今年3月对拜仁的欧冠比赛以来,鲁尼仅仅在14场比赛中打入1球,而且还是上轮联赛对西汉姆时的点球。小胖的状态如此糟糕,卡佩罗一度想将他放到替补席上,但碍于其他中锋人选同样不值得完全信任,因此卡佩罗必须还让鲁尼继续首发,在4-3-3这套战术体系中,小胖将是单箭头的绝对人选。

门将问题

在卡佩罗任内,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是詹姆斯(18次),其次就是格林(10次)、乔-哈特(4次)和福斯特(3次),格林在世界杯上的超低级失误让卡佩罗痛不欲生,西汉姆门将恐怕将被牢牢钉在替补席上,而最有望争夺主力位置的则是重夺曼城主力的哈特,新赛季他在俱乐部的表现非常出色,而且他还豪言自己将成为“新希曼”。现在哈特要做的,就是用出色的表现彻底征服卡佩罗,只有这样他才能锁定英格兰1号的位置。

交流问题

《每日邮报》表示,尽管在南非遭遇了惨败,但卡佩罗仍然值得尊敬,英国媒体对待他的方式的确有些过分。只不过,卡佩罗必须要提高他的英语水平,只有这样外界才能跟他更好的交换意见,举例来说,如果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前段时间贝克汉姆“被退役”的事件也就不会发生了。(anckie)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