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011年苏迪曼杯征集吉祥物、主题歌和口号

2010年09月02日15: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苏迪曼杯征集吉祥物、主题歌和口号

9月2日,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赛事徽标、吉祥物、主题歌曲和主题口号征集的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是与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齐名的国际羽联顶级赛事。自1989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届,中国羽毛球队在此前举行的11届苏迪曼杯中曾获7次冠军,以及3连冠的好成绩。本届苏迪曼杯将于2011年 5月 22日至 29日在我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预计届时将有来自约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来青参加5至6个组别的比赛。这是青岛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羽毛球国际赛事,对促进青岛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筹备办公室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向全国社会各界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设计方案。

青岛市会展办副主任朱悦涛同志介绍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会徽、吉祥物、会歌、主题口号社会征集工作情况,并且对本次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具体作品创作原则基本有以下5个方面:

一是应征作品须充分体现“办好苏迪曼、展示新青岛”的主题;

二是应征作品能充分体现青岛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

三是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创意及构图新颖独特、色彩明快、引人注目。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

四是应征作品须具备后期制作的基本条件,同时具有较高的商业开发价值,可广泛适用于本次苏迪曼杯不同领域的需要;

五是必须是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本次投稿的作品应明显区别于历届苏迪曼杯的各项作品及其他国际、全国性主要体育赛事的作品。

本次征集活动对于相应的知识产权有严格的要求。作品的作者在投稿之前必须填写《2011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系列设计征集活动应征作品创作者承诺书》(点击进入下载承诺书)。作品作者必须本着充分知晓并自愿接受的原则填写。作品作者须保证其作品的原创性,对应征作品拥有完整、排他的著作权,除了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外,没有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没有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须保证除了苏迪曼杯组委会书面许可的情形外,无论何时何地,作品作者不以任何形式发表、宣传和转让其应征作品或宣传其应征行为;应征作品一旦成为2011苏迪曼杯设计获奖作品和最终使用作品,该作品的一切知识产权即归苏迪曼杯组委会所有,苏迪曼杯组委会有权对系列设计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须保证其应征作品未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如因作品作者的应征作品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或因作品作者的其他过错而使苏迪曼杯组委会遭受任何名誉或经济上的损失,苏迪曼杯组委会均有权要求作品作者采取足够而适当的措施,以保证苏迪曼杯组委会免受上述损失。

此次征集活动作为本届苏迪曼杯的一项宣传载体,充分调动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创作具有时代精神,反应羽毛球运动特点,易于引起广泛社会关注度的苏迪曼杯标志性作品。征集活动也能营造全社会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社会氛围,让更广泛的群众参与进来,为2011苏迪曼杯源源不断的注入激情和活力。同时,征集活动能引发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来了解青岛和青岛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宣传青岛和青岛的体育事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