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魏新拒绝惨剧重演 力帆内部屏蔽“非赢不可”

2010年09月02日16:02足球-劲体育钟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平了我们也能接受”,积分领先两分的优势让力帆队带着一种与中能并不一样的心情作战。虽然战略上重视对手,但他们却没有必须争胜的压力。

上周日,因为赛程安排的关系,青岛对阵国安的比赛在力帆与杭州一战之前进行,力帆队自魏新以下,开完战术准备会后,即一头扎进房间,通过视频观看这场和自己球队密切相关的比赛。结果虽然是0比0,但青岛一度压住国安进行狂攻的场面,让力帆上下在观战期间紧张得不行。“如果当时青岛赢了,我们队的心态肯定会起变化,和杭州的比赛能否拿到1分,实在不好说。”一名教练组成员在逼平杭州的当晚,颇有些心有余悸。

其他球队已经进入了休整,但力帆却不敢放松,近两天的训练以放松为主,加上部分进攻与防守的套路演练,这是因为比赛临近,如果上大量反而会影响球员体能。在出征之前,俱乐部老总陈宏却在内部一再向队员强调,“平了我们也能接受!”如此强调的原因很简单,上赛季力帆在打深圳和长沙这两个保级对手时,从媒体到俱乐部高层都强调“非赢不可”,结果力帆偏偏两战皆败,陈宏至今想起来都遗憾。“当时如果我们保守一点,不要施加太多压力给队员,逼平深圳和长沙的可能性很大,那样我们今年也不用递补才上中超。”“非赢不可”已经成为了力帆内部必须暂时屏蔽的词。

除了防止历史重演,力帆高层的表态也是现实需要,其实,过去的3轮比赛,力帆队已经憋了一肚子气。打上海,何塞最后时刻击中上海门柱错失扳平机会;对杭州,王锴最后时刻错失单刀绝杀;再算上打长沙最后时刻的乌龙,力帆队最近的运气可谓背到极点,不少力帆球员的心态,出现了焦躁,“一次是意外,接连三次,除了运气还有什么可以解释的。”打完杭州后,一位主力抱怨。“不能老是想着最近3轮最后时刻的遗憾,与青岛的比赛,最重要是让球队摆正心态。目标的调整正是为了这一点,打平,我们还能把青岛压住,要是输球,那才是欲哭无泪。”陈宏说。

对于青岛这个对手,魏新的回忆有很多。2003年末代甲A,魏新和队友们输给青岛;去年,魏新首次作为中超主帅拿的第1分,就是在青岛身上获得;但到了青岛主场,阿里·汉受罚停赛,临时上阵指挥比赛的魏新,却眼睁睁的看着力帆被对手打进6球……“现在的青岛队,实力肯定不如上赛季。我们球员的心态,比上赛季要成熟得多,迄今为止打保级对手的比赛都没输过。而且我一再认为,今年怎么也轮不到重庆降级。”出征青岛当晚,魏新这样表示着自己的信心。

魏新现在有点头疼,主要的问题在于人员如何使用,在中后卫及门将的选择上,究竟是使用多乌达和田旭,还是继续使用原本的主力赵和靖和余勇喆,因为前二人近期状态不错,而后两人的经验更足。“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比拼耐心就成了左右胜负的关键,青岛的年轻球员多,对我们来说一定要控制好比赛的节奏。”魏新谈到这场比赛时说。

据悉,上轮因伤缺阵的巴西外援何塞,恢复情况良好,有望今日随力帆队出征青岛。本赛季迄今已经打进6球的巴西人,至少在力帆加强进攻时是个好选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