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急定冬季采购三人 穆里尼奥早料到有今天

2010年09月02日15: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在2010年夏季转会市场低调从事,但国米的引援计划却已着眼于4个月后。9月2日《全市场》披露,贝尼特斯向俱乐部提交了一份包括了3名球员在内的采购计划,获得了莫拉蒂的支持。

贝尼特斯希望引进的3名球员分别是帕尔玛的左后卫安东内利、乌迪内斯的中前卫K-阿萨莫阿和桑普多利亚的中前卫博利。安东内利的边路助攻是帕尔玛的重要火力支撑点,阿萨莫阿可以踢斯内德与埃托奥的位置,博利则可以胜任潘德夫的工作。贝尼特斯这份采购计划反映了两个内容,首先是国米目前的攻击力,并不像莫拉蒂所坚信的那般牢靠,至少贝尼特斯认为需要加强。

穆里尼奥投靠皇马后,也让国米和皇马在新赛季开始后,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了一丝可比性。转会市场关闭后,随着国米和皇马双双在意甲西甲首轮遭遇同样的0-0平局,两家豪门竟然遭遇了另一个相同的难题:前锋荒。皇马所遭遇的前锋荒源自天灾,从夏季热身赛以来,7场比赛伤停8名球员,让穆里尼奥仅能“凑”一份首发名单出战西甲第二轮和欧冠第一轮小组赛。

国米的前锋荒则完全归咎于人祸,即莫拉蒂和贝尼特斯完全无视穆里尼奥离去前留下的忠告。穆里尼奥离开梅阿查时,曾叮嘱莫拉蒂:“国米虽然拿到了三冠王,但阵容并非没有问题,部分位置需要进行补充和调整。”然而人生最高愿景已圆的莫拉蒂完全无视穆里尼奥的忠告,并告诫贝尼特斯务必有效使用现有球员。

在首轮与博洛尼亚的比赛中,贝尼特斯仅能用速度更慢的库蒂尼奥换下潘德夫,用射术更差的比亚比亚尼换下米利托。除了这两名上场的球员外,国米替补席上坐着的另5人分别是斯坦科维奇、马特拉齐、卡斯特拉齐、桑顿和科尔多巴,无一人能与斯内德、埃托奥构成攻击组合。中前场无人可换,已是国米目前最大的窘境,因此贝尼特斯在夏季买人无望的前提下,着眼冬季进补,虽显无奈,但也算对症下药。

贝尼特斯这份采购计划所反映的另一个内容,是他的球队建设思路。虽然国米目前中前场几乎无人可换,但贝尼特斯并不想引进前锋,除了一名左后卫,他看中的另两人皆为中前卫。而一旦这份计划书变成了现实,则国米将非常顺利地实现贝尼特斯在利物浦时最拿手的双锋双腰战术。对于4-4-2战术体系,埃托奥、米利托、潘德夫和比亚比亚尼等几名前锋已经够用了。

如此一来,国米也将彻底完成从穆里尼奥时代向贝尼特斯时代的战术体系变革。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尤以国米和皇马这两本最难念。(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