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中原集结官渡演兵 狂攻欲再破波斯铁骑

2010年09月02日15:23京报网-北京晚报刘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中原集结官渡演兵 狂攻欲再破波斯铁骑

从8月30日起,国足在郑州重新集结,备战本周五晚7时35分与伊朗国家队的热身赛。本场之后,国足还将转战南京,与来访的巴拉圭国家队进行热身。眼前这两场“背靠背”的国际A级赛事,国足主帅高洪波并不看重成绩。“比赛的目的是为明年年初的亚洲杯积累经验,这支国家队终极目标还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

战术 狂攻至上

郑州航海体育中心的“菜地”球场远近闻名,建业俱乐部正紧急修补场地。为了保护草皮,国家队的训练放到了建业的中牟基地进行。这个基地坐落在名叫“官渡”的小村子旁,正是三国时期官渡之战的所在地。当年曹操曾在这里以弱胜强,以3万人马击败袁绍10万大军。如今国足面对国际足联排名更高的伊朗队,全队上下也希望借助当年曹孟德胜利之威,将伊朗斩落马下。

近两日训练,国家队重点演练了边路的传切配合和门前的包抄。战伊朗队,国足的重点在于进攻。高洪波此前曾表示,下半年国足要在进攻上花费更多精力。对伊朗的比赛,他最想看到的也是在进攻方面的改善。

信心 源自实力

2009年6月1日,刚执掌帅印的高洪波在秦皇岛率队以1比0力克来访的伊朗队。该场比赛,荣昊一脚神来之笔的定位球帮助郜林门前推射空门。15个月过去了,国足再战伊朗。国足更加成熟,打法更加有型,希望战伊朗再次迎来好运,迈向明年亚洲杯与世界杯预选赛的新台阶。

小将于汉超对这场比赛很期待,他表示:“相比去年那场比赛,我认为这一次我们的状态更好一些。一方面现在联赛正在进行,另一方面队伍的磨合情况也好了一些。”队中惟一“海归”冯潇霆也直言很有信心再次击败伊朗队:“去年我们不是赢过他们吗?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这次也是正常去打,伊朗队没有什么可怕的。”

目标 积累经验

一周之内,连打两场“背靠背”的国际A级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不过,在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赛程中,这种比赛安排将成为一种常态。从目前的2014世界杯预选赛赛程看,20强赛的6场比赛全部被压缩在2011年下半年和2012年上半年开始的7个国际足联比赛日里。

主教练高洪波表示,通过这两场同强队之间的比赛,为明年参加“背靠背”比赛积累经验,将是本期集训的重点工作之一。不仅是中国队,亚洲各个对手同样没闲着。以伊朗队为例,他们此次东亚之行,除了9月3日挑战中国队外,9月7日还将在首尔与韩国队过招。5天内转战两地,伊朗人显然也在演练这样背靠背的魔鬼赛程。

不仅是队员和教练组需要适应密集赛程,整个国足团队都要适应。中国足协为国家队组建了一支复合型的专家团队。上个月国足对阵巴林队的比赛期间,国足的科研团队已开始在球员的体能恢复和状态调整方面引入了一些新的科研手段,并已看到了一些成效。如今连续两场赛事,科研团队与国足将士还需要进一步磨合。

(本报郑州今晨专电) 记者 刘大伟 J1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