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主帅王宝泉辞职获批 由俞觉敏代理工作

2010年09月02日15:1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排协今天对外宣布,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目前辞职已获总局批准,而他的继任者人选目前未定,暂由助理教练俞觉敏代理主教练工作。

继前任蔡斌之后,今年3月25日刚刚上任的王宝泉此番执掌帅印刚满161天,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任期最短的主教练。

曾带领天津女排7夺联赛冠军的王宝泉今年3月底接替蔡斌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在任期间,王宝泉率新女排先后参加了两站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争夺,取得了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随后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王宝泉率队夺得冠军;俄罗斯总统杯赛上,新女排最终不敌俄罗斯队获得亚军。

在随后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王宝泉率队夺得成都站冠军、澳门站亚军、香港站亚军,总决赛上以2胜3负的战绩获得第四名。

在差强人意的成绩背后,王宝泉带领的中国女排饱受伤病困扰,如今,核心主力惠若琪与魏秋月都已无法上场比赛,此外队中李娟、薛明、王一梅等人也均有伤在身。为此,王宝泉身负重压。

而重压之下,正如其辞呈上所述,王宝泉的身体状况或许确也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这位上任之初“拼”字当头的主帅本就曾经身患脑部疾病,执教国家队后又几次因为太过紧张导致出现高血压病症。

在大奖赛结束之后,中国女排按照原定计划在宁波北仑封闭训练,备战随后将在江苏太仓进行的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王宝泉则因为身体原因由宁波前往天津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

一时间,“王宝泉辞职,中国女排又将换帅”的传闻骤起。

而事实上,就在女排大奖赛结束的当天,王宝泉已经向排管中心递交了辞职报告。

8月31日,排管中心将王宝泉的申请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总局在9月1日通过了王宝泉的辞职申请,排协于今天正式宣布王宝泉辞职的消息。

目前,中国女排队员依旧在宁波北仑基地进行正常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亚洲杯赛,随后她们还将迎接四年一度的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两项重要的比赛任务;而备受关注的女排主教练继任人选目前依然未定,暂由助理教练俞觉敏履行主教练职务。

对于国家队信任主帅将何时选出,人选范围的划定等问题,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我们将尽快完成这一工作,但是时间不能确定,至于人选范围,没有范围,什么可能都会有。”

已经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的王宝泉目前依然在天津进行住院检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