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世锦赛双流揭幕 顾拜旦头像落户成都

2010年09月02日11:38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薛剑)在9月1日上午进行的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开幕仪式上,“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侄孙雅克·顾拜旦代表家族将一尊自己祖父的头像雕塑捐赠给位于成都的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祖父的头像落户于这个世界顶尖的体育场馆,我感到无比的荣耀。”雅克·顾拜旦说。

据悉,该雕塑全世界仅有五座,其余四座分别被国际奥委会、雅典奥林匹克学院、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和这座雕塑的作者所有。该头像雕塑与顾拜旦本人头像实际大小基本一致,整体呈古铜色。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说,今年是现代五项世锦赛举办50周年的日子,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成都在专用现代五项场馆举办世锦赛就像给世锦赛献上了生日蛋糕。顾拜旦先生创造了现代五项运动,用他的名字来命名这个场馆具有特殊意义。

而在雅克·顾拜旦看来,这更是祖父精神的传承。“我虽然没有机会与祖父面对面地接触,但是从我父亲那里我得到了很多他的信息,以及他的精神。如果顾拜旦本人能亲自来到成都看到这一切的话,相信他也会非常高兴。顾拜旦先生本人对中国就很有兴趣,如果他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以运动发展自己的话,会很高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