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西媒曝巴萨大将诈伤 西班牙后防进入皇马时代

2010年09月02日08:06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媒曝巴萨大将诈伤 西班牙后防进入皇马时代

普约尔受伤,巴萨不怒反喜?

腾讯体育讯 在9月4日凌晨的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中,西班牙将客场迎战列支敦士登,斗牛士就此拉开卫冕的序幕。后防大将普约尔的突然受伤给了博斯克的队伍蒙上了阴影,但对西甲冠军巴塞罗那来说,这并不是坏消息,甚至有媒体认为这是一次有预谋的诈伤。

《阿斯报》撰文表示,普约尔这次轻伤存在两个疑点。首先,尽管没有在西甲首轮比赛登场,但普约尔身着比赛服坐在替补席随时准备代表巴萨出战桑坦德,然而比赛结束后第二天普约尔刚刚抵达国家队集训地,便向国家队医疗组上报肌肉拉伤。

第二个疑点是伤停时限,据西班牙国家队发言人在8月31日宣布,普约尔需要休养10天,预计最长不超过两周便可上场比赛。《阿斯报》忿忿不平地表示:“普约尔这伤停的时间太巧合了,刚好可以赶上西甲第二轮巴萨与赫库斯的比赛。”在指责巴萨球员涉嫌诈伤逃避国家队比赛、进而全力在联赛对皇马施加压力之余,《阿斯报》不禁感叹C罗伤停3周的伤势是货真价实的硬伤,除了肯定不能出战西甲第二轮,就连能否赶上9月16日对阿贾克斯的欧冠小组赛夜尚未可知。

福祸相依,对巴塞罗那来说,普约尔的小伤为自己赢得了一定的休息时间。对皇马来说,普约尔受伤有助于伯纳乌球员在国家队形成强大的力量,“来自皇马的球员将在未来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支柱,开启西班牙国家队后防线的大皇马时代,在2012年欧洲杯创造辉煌。”

在南非世界杯上,卡普德维拉、皮克、普约尔、拉莫斯是一字排开的后防主力,但巴萨队长和来自比利亚雷尔的卡普德维拉都是1978年出生,2012年将年满34周岁,很难持续2010年夏天的英勇。“即便没有伤情,人们也无法想象34岁的高龄球员还能保持一流状态征战2012年欧洲杯”。《阿斯报》勾勒出西班牙国家队征战2012年欧洲杯的5名后防线球员人选:门将卡西利亚斯(1981年)、后卫拉莫斯(1986年)、阿贝罗阿(1983年)、阿尔比奥尔(1985年)和埃斯库德罗(1989年)。尽管马德里媒体完全把23岁的西班牙主力中卫皮克视为空气有失偏颇,但皇马球员在国家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是不争的事实。

这就产生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的战术思路与巴萨的压迫性打法一致,而穆里尼奥对皇马的建设走的是身体、力量与速度均衡的路子,一旦皇马真的买齐了整条国家队后防线,博斯克势必花大力气捏合皇马的后防线与巴萨的中前场。此外,卡西等5名皇马后防球员,也将集体面临在俱乐部踢力量打法、而在国家队踢技术流的巨大落差,这对斗牛士来说,是福还是祸,只能等待时间来考验。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