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空手道赛场现“白发魔女”台北女将痛失金牌

字号:T|T

空手道赛场现“白发魔女”台北女将痛失金牌

陈彦卉(前)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RJ136

走下赛场,中华台北空手道女将陈彦卉一直低着头,不时用衣袖蹭蹭鼻子。本以为她在为没能夺冠抹泪,走近才看到,原来是她的鼻子被打出了血。

在昨晚结束的武搏运动会空手道女子50公斤以下级决赛中,陈彦卉以2比5不敌土耳其选手谢立克,与冠军擦肩而过。“我们俩实力差不多,之前打过两次,我1胜1平,我在去年的世界体育大会上赢过她。”陈彦卉笑着说,“比赛嘛,还是要靠点运气。”

虽然没能夺金,但陈彦卉绝对是昨晚赛场上最抢眼的一个。25岁的她年龄不大,一头短发却是灰白色,细长的双眼画着浓重的黑眼线,加上白皙的肤色、消瘦的身形,她看起来颇像武侠小说中的“魔女”。“其实头发是染成蓝色的,为了好玩嘛。时间长了会褪色,就变成白色了。”听到记者夸她造型很“酷”,她不好意思地连忙解释,“眼线是我赛前特意涂的,这样看起来比较凶,吓吓对手。”

14岁那年,陈彦卉在朋友的“拉拢”下,参加了学校的空手道社团,一下子就被这项运动迷住了。“我的性格有点像男生,比较好动,很喜欢武打类的运动。”去年从台北体育学院运动教育专业毕业后,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她暂时放弃了找工作。“亚运会没有什么目标,能参加比赛就很开心了。”她说。

本届武搏运动会是陈彦卉第一次来北京,今天她就要启程返乡。“住得很舒服,组织工作和场地条件都很棒。比赛的时候观众一直在给我加油,真开心。”她透露,抽空和亲友去了天安门广场、颐和园,吃了麻辣香锅,“还有好多地方没来得及玩,好多小吃没吃到呢。”记者见她满脸遗憾,便建议她来北京的空手道俱乐部找份工作。陈彦卉听了马上笑着答应,“好啊好啊,有机会的话当然可以。”

本报记者 王笑笑 RJ2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