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科萨要做“冠军搅局者” 深足要给保级上保险

2010年09月02日10:45《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今年不能跟克罗地亚人争冠军,“但是我会让他们知道我的厉害”,科萨自信地说道。

记者贾岩峰报道 从1999年桑特拉奇为前南教练来华执教开创一个“黄金起点”算起,已经有11个年头过去了,这些年里到中国执教的前南教练以塞尔维亚人居多,期间虽然也有一些来自克罗地亚,但是无论是米罗西抑或是乔尔达斯,他们都无法撼动塞尔维亚人对于中国顶级联赛的统治地位,桑特拉奇、科萨、图拔、福拉多……他们都用冠军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记录。然而这一切在2010年有了本质上的变化,从目前的中超积分榜来看,2010年的中超冠军几乎是百分百要落在伊万科维奇和布拉泽维奇两个克罗地亚人手里了。面对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遥遥领先,天性好斗的塞尔维亚人难道真的甘心只做旁观者吗?9月1日,面对记者的提问,科萨冷笑起来,“我还想从他们身上拿下两个三分,至少也要一个,就看谁的运气不好了”。很显然,半程才来接手球队的科萨面对如今的局面很不甘心。

科萨要做“冠军搅局者”

虽然今年不能跟克罗地亚人争冠军,“但是我会让他们知道我的厉害”,科萨自信地说道。迄今为止,科萨在主场接连打败了伊万和布拉泽维奇,甚至自己的老乡高歌奇在主场也没能挡住科萨“抢”走三分……由于科萨给自己设定的成绩目标是进军亚冠,所以在剩余的9轮比赛中他无论如何是不会放过从几位老乡身上继续“抢分”的机会的。“我给了他们一个在我这里打成平手的机会,因为他们分别输给了我三分,我不介意他们在我这里寻找平衡,从他们身上再拿两个三分是我最理想的结果,拿不到两个拿一个也行,就看他们谁不走运了。”

谈到跟两队交手的感觉,对两支队伍实力的看法,以及更看好谁夺冠的话题时,科萨认为,从实力上来说,鲁能要更胜申花一筹,但是从夺冠几率上来看,他认为伊万跟老布是平分秋色。“伊万情况看起来很好,但是他还有北京、高歌奇,当然还有我,这三关要过。对于老布也是同样,他们谁能打好这三轮比赛,就有可能进一步巩固或者提升自己的地位,同样,也可能失去优势被拉下水。”科萨看样子很乐意做个“搅局者”。毕竟在再次来华之初,他对今年的状况远没有今天的预期。

高歌奇欲给保级“上保险”

当“黑马”成色褪去之后,高歌奇感到有些疲倦。现在的深圳队在中超还剩9轮结束的情况下,排名第11位。虽然没有处于降级区,但是高歌奇却一点也不敢大意,他没有像科萨那样力争要做“搅局者”的坚定意志,但他肯定不会完全放弃在伊万和老布身上拿分的机会。只是,当他翻阅了赛程后,他预计从两队身上各拿到一分可能是他的底限:“我们的实力跟陕西毕竟不一样,对我来说,未来9轮我最大的任务是从保级对手身上取得更多的胜利。但是跟这两个夺冠队伍的比赛,对我来说有着另外的意义。”原来高歌奇把今年保级最大的竞争对手已经锁定在了几个队伍身上,这几个队伍也要在未来跟鲁能和申花遭遇,所以如果他能够在这两个队伍身上获得比保级对手更高的分数,那就等于给深圳队又多上了一道保险。

与阻击克罗地亚人夺冠相比,高歌奇认为深圳保级才是一道非常难解的题。“9月12日我们先主场打青岛,然后客场打山东,然后再主场打金德,主场打申花。”如果算上长沙金德的耶基奇的话,高歌奇会在十天的时间内连续遭遇三个老乡,而高歌奇把这四场比赛看作是一个阶段的话,拿下青岛和金德,显然比击败鲁能和申花要现实得多。但是好在客场打山东和主场打金德之间有一个星期的差距,足够他调整,可是打完金德再战申花,就只有三天的时间了。因此,从赛程看来,反倒是客场作战的申花从深圳队身上拿到三分的可能性要更大。“我只能保证,对他们任何一个我都要全力以赴。”高歌奇最后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