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状元坚决对文身说不 沃尔:当明星不如做好人

2010年09月02日08:4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当文身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变成NBA的一种流行文化时,约翰·沃尔却坚决对它说不。到目前为止,沃尔身上还没有任何文身。不过,他也承认自己曾经有过文身的念头。

在新秀培训中,专家们提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喜欢使用微博等新媒体与球迷进行交流,但一定要特别小心,不要因此而影响了个人形象。这样的事情的确曾经发生过,最近的例子就是迈克尔·比斯利,他在微博上秀文身的时候,无意中露出了大麻。

NBA财务官亚当·希尔沃也提醒球员们一定要注意公众形象,他还以一项球迷调查举例说,现在NBA球员在北美几大职业体育联盟中的形象问题最突出。这种说法也让沃尔颇感意外,他说:“这可不是好事。”

实际上,沃尔自从14岁参加少年业余比赛开始就很注重自己的形象问题。他当年的教练如今的顾问在这方面也有严格要求,决不允许任何孩子梳辫子或者文身。本来沃尔也留着长头发,有时候还会扎成小辫子,他起初对教练的要求也很不解,但慢慢地就明白了其中道理,不仅自己主动剪去长发,还说服其他队友配合教练。

沃尔还承认,他曾经想过为了向父亲表示尊重而在胸前文上他的形象,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剪掉头发,不做文身,以一个干净的形象示人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沃尔说,“这可以帮助你打开市场。如果不在联盟中呆很长时间,这还能帮助你在离开球场之后找到一份新工作。”

沃尔虽然年龄不大,但在为人处世方面显得非常成熟,他对自己也有很高要求,希望将来能有更大发展,沃尔说:“能够成为一个有名的球员当然很好,不过我还想成为一个好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