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苏鲁战成就周云国奥钦点 5次联赛首发就入选

2010年09月02日08:23扬子晚报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这个词对于最近的江苏舜天来说,是再恰当不过的了。此前传闻很盛的能进国奥的戈伟最终没能前行,但昨天,另一位90后小将周云被国奥紧急招入,他已于昨晚坐上了前往济南的火车,与国奥队会合。虽然周云此次入选可能只是一时的救急行为,但对于江苏足球来说,周云成为了国奥队中唯一的人选。

5次联赛首发就进国奥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半程之前,几乎没有人会注意到周云这名小将的名字。但从联赛第16轮,舜天主场打深圳开始,周云便开始崭露头角。他也成为了右后卫的不二人选。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周云原先打的位置是中卫,而因为球队需要改为右边后卫,也说明了这个球员的可塑性。

周云的惊艳发挥出现在舜天主场4:0战胜青岛的比赛中,比赛上半时,虽然中路有队友要球,但周云还是看准在球门前已经跑位的队友阿鲁,送出长距离的直塞,阿鲁禁区内停球打进远角,周云也收获了职业联赛第一次助攻。那场比赛,周云发挥了其在右边后卫位置“上下自如”的特点,中后卫出身的他多次在中路补位救险也博得喝彩声一片。从联赛16轮到第21轮,周云仅仅在联赛中首发了5轮,就入选了国奥队,这也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少见的案例。

苏鲁之战国奥钦点周云

周云能够入选国奥,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山东鲁能。上轮中超联赛,舜天客场对阵山东鲁能。国奥队亲临现场观战,而国奥队教练组和官员们也得已观看了周云90分钟的表现。虽然那场比赛,周云的表现并没有太突出的地方,但是中规中矩,能够防住强大鲁能的部分边路进攻,已经不易。而除了那场比赛,周云还要感谢鲁能的是,9月4日,国奥队要和鲁能进行一场热身赛,而因为时间紧迫,而且队中伤员过多,所以国奥队急招周云入队,为这场比赛做准备。

周云:我会为舜天争光

能够入选国足,周云自己感到很意外,昨晚,在接到记者电话时,周云已经在前往山东济南的路上,他告诉记者:“接到通知我很惊讶,实在没想到。不过自己现在的心情没有多大起伏。现在去了国奥队,就要好好努力,不会想太多。要为舜天争光,为江苏足球争光。”

对于爱将的入选,主帅裴恩才有自己的见解:“周云能在中超赛场打上主力,当然有机会受到国奥的召唤。周云现在的优缺点都很明显,我的感觉,周云边后卫的进攻技术还欠缺,毕竟他是打中卫的,需要边路的突破和配合做的还不够。不过他的防守非常棒,为中卫补位的意识很强,提升空间很大。现在,对于周云来说,他的机会来了,但是否能抓住,就要看他自己的了。”

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在谈到周云入选时也表示,“周云的入选是俱乐部踏踏实实搞足球的回报。年轻球员的成长有了一个过程,周云这拨人十一运会后,第一年在联赛中比赛,所以我们也不要对他们期望太高,否则压力会压垮他们。这批球员受俱乐部熏陶比较长,也深得舜天的企业文化,所以平时也非常低调,或许这也是他们能够不断进步的原因吧。”

本报记者 张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