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新人融合至上 周海滨“作弊”遭重炮惩罚

2010年09月02日08:09《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郑州报道 国家队本期集训公布的26人名单中,周海滨、于涛和孙祥三名老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年届三十的于涛第一次成为高家军的一员,至于周海滨和孙祥,之前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收到国家队的征召令。于涛第一时间抵达郑州报到,周海滨则在参加了鲁能与舜天的比赛之后,于31日与国家队会合。至于孙祥,因为要参加9月4日的一场中甲联赛,肯定将缺席中国队与伊朗队的热身赛。

周海滨在31日下午的训练中,首次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因为之前一天刚刚参加完联赛,周海滨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而是与卓翔一起在场边慢跑,调整状态。之后的小组对抗,周海滨则被安排在一边底线,给队友喂球。不过在训练结束时却出现了有趣的一幕,输球的一方被要求站到球门内接受惩罚,周海滨上前罚球时居然没有射中球门框范围内,结果被高洪波认定为故意“作弊”,被要求站到球门范围内一起接受惩罚。无奈之下,海滨还是带着一脸无辜,撅着屁股蹲到了球门框范围内。好在他并没有遭受其他队员的“重炮”。

本赛季从荷兰返回鲁能之后,周海滨的状态逐渐回升,高洪波也一直在留意周海滨的表现,之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洪波也表示,海滨在重回后腰位置之后,状态相当不错。“他是很有能力的队员,一直在国家队考察的范围之内。”而周海滨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现得非常谦虚:“现在对于国家队而言,我是一名新队员,必须加倍努力,尽快与全队磨合,争取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与之相比,年届三十的于涛在国家队则表现得兢兢业业,在他看来,在这个年纪还能够得到国家队的青睐,原本就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既然高指导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肯定得尽全力去表现,争取把握住。代表国家队出战,对于足球运动员而言,永远是至高的荣誉,无论是对年轻的冯仁亮还是我这样的老队员都是一样的。”

在周三下午的分组对抗中,周海滨和于涛两人被分在了替补一组,不过由于杨昊目前还带着轻伤,因此并不排除两人以主力身份,出现在中伊之战的可能性。而在于涛到队之后,高洪波对于这位老将也非常重视,专门找于涛谈了一次话,希望于涛能够发挥老队员在经验方面的优势,尽快与球队磨合。而在技战术特点上,高洪波也认为,于涛的特点与国家队尽快融合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国家队在中场也是以地面控制为主,通过地面球配合,寻找插上突破机会。”于涛告诉记者:“这也是我个人的特点,通过本期集训,我认为可以与国家队尽快磨合在一起。”

事实上,申花队也是一支非常强调地面配合的队伍,不过在于涛看来,国足的训练与申花队还是有所不同。“现在的申花队以年轻队员为主,而国家队都是个人能力出色的老队员,训练质量更高。老布的训练更强调快速反击,国家队则偏重于地面配合,控制比赛节奏。不过,双方的区别并不是很大,我觉得融合起来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