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口水仗势难横行西甲 初试受挫恐引火烧身

2010年09月02日0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口水仗势难横行西甲 初试受挫恐引火烧身

穆里尼奥口水战在西甲难以横行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西甲主帅处子秀,预料中的三分未如期奉上,倒是捧回黄牌一张,标志性的撇嘴动作与他冲出裁判区的冲动、对着主裁和第四官员的三次咆哮,似乎比他的执教艺术、换人手腕给人留下的印象更深。

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连消带打揣测弗洛伦蒂诺“已开始怀疑穆里尼奥”,“首轮表现令其非常不满,尤其是穆对裁判的恶劣态度不符俱乐部形象”。马德里媒体总该来个反击吧?也不是,马卡电台现场评球中也敲打穆帅“别指望场上有15个皇马人”。西谚有云,对失去航向的船来说,任何方向的风俱为逆风,确实。

穆里尼奥是心理战大师,在口水仗上独树一帜深具造诣,这点谁都无法否认。掌切尔西国米每逢大战他必先行挑起争端,一颗颗炮弹轰向敌首,曾迫贝尼特斯阿勒代斯这干老江湖手足无措,逼得温格这等儒帅赤目以对。称拉涅利是伪君子,“70岁老头”,管教授叫“窥阴癖”,甚至连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也能与其开火。

赛场上,施压裁判,为比赛执法制造紧张气氛以求牟利,也是狂人惯用手法。切尔西时代曾逼弗里斯克退休,09年1月因对斯坦科维奇黄牌不满又向意甲裁判界宣战,3月与佛罗伦萨一役越过技术区域抗议被罚出场,一万欧元罚单到后第一件事仍是攻讦尤文总得裁判罩。上季奥尔萨托与萨卡尼又两次将狂人请上看台,最后莫拉蒂下封口令方了断公案。

穆帅出言无忌,没少替他激励全队同仇敌忾,但付出代价也不小,到哪都有摩擦碰撞,最后成为全民公敌。意大利裁判协会主席古索曾分析说:“他嘴里吐出的单词,像是一种催化剂,也像助威号子。在2005年狂人以肆无忌惮殃及裁判的心理战开罪欧足联,最后被个没越线的进球踢出决赛。上季与罗马切尔西血拼,连狂人自己都说“全意大利都站在对方这边”。

西甲豪门执教环境又与意甲英超有所不同,尤其是皇马,一年无冠就别想再待,夺冠若踢不好看也甭指望留任。佩莱格里尼上季打出队史最佳联赛战绩,最后却落得被扫地出门后大倒苦水批主席如何乱政的惨状,然对比夺冠后仍被逐的博斯克卡佩罗,他可够不上心酸胃苦。穆里尼奥确是巨星,可卡佩罗又如何?当初“中士”是如何被马德里人骂得狗血淋头?交不出满分成绩单,任你再大牌也亦无所用。

媒体环境亦左右执教氛围。亚平宁热衷探讨阵型打法,舰队街乐见教练口中蹦出妙语猛料,而介乎其间的西班牙媒体却能让你见识真正的墙头草本色。胡安德-拉莫斯深有体会,18轮17胜的辉煌因输给巴萨一战立成废纸一张,佩莱格里尼也有同感,“在皇马赢球是必须的,输一场你就下地狱”。穆里尼奥考试若总高分,他的巧舌善辩将广为传颂,可若总挂科重修,光夸夸其谈根本没用。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