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姚明一能力称雄火箭 数据预测休城下季仅43胜

2010年09月02日06: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一能力称雄火箭 数据预测休城下季仅43胜

姚明能够带来更多胜利【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美媒体专家大卫-贝里通过权威数据,预测火箭下赛季仅能取得43场胜利。而在对胜场数的贡献上,姚明稳居火箭第一,他有能力让球队多赢8.4场,力压斯科拉的7.7场和巴蒂尔的7.4场。

这份数据并非凭空而来。而是以过去4个赛季为参考,综合球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上场时间以及每48分钟所能贡献的胜场数。按照数据统计,在中锋位置,姚明下赛季大约能够出场1947分钟,剩下的时间由布拉德-米勒海耶斯包办,米勒将会成为中锋主力替补。

而在大前锋位置,“铁人”斯科拉能够保证2400分钟的上场时间,其余时间由希尔、杰弗里斯和海耶斯平分,专家并不好看新秀帕特森获得太多的时间。小前锋位置,巴蒂尔会坐稳主力,巴丁格和杰弗里斯也是他的替补。

在后卫线上,马丁和布鲁克斯将是主力搭档。但考虑到马丁的伤病状况,他会有相当的时间无法出战,此时康特尼-李就会获得大把的时间。专家预测马丁总上场时间为2105,康特尼-李达到1700分钟,差别并不大。而小将泰勒的机会则基本被压缩。组织后卫的时间,将有小布和洛瑞分摊,前者出场将达到2919分钟。

在初步预测好出场时间后,贝里又以前几个赛季为依据,得到一个每48分钟贡献胜场数的数据,姚明以0.208胜过其他队友一筹。通过一个简单的公式,每名球员下赛季为火箭贡献的胜场数就得了出来,姚明为8.7场,斯科拉7.7场,巴蒂尔7.4场,其次是马丁的4.1和洛瑞的3.7,是胜场数贡献排名前五位的火箭球员。而如果把所有球员的胜场数加起来,那就是火箭下赛季的胜场数,总值为43场,仅比上赛季多一场。

当然,考虑到还有意外因素,43胜只是火箭一个大概的胜场数而已。如果姚明和马丁能够保持极高的出勤率,那么火箭最多有可能多赢5场。如果在此前提之下,加上良好的化学反应,火箭下赛季仍然有望跻身西部顶尖球队行列。

附主要球员数据表:

球员 出场时间(分钟) 每48分钟贡献胜场数 贡献胜场数

姚明 1947 0.208 8.4

斯科拉 2400 0.155 7.7

马丁 2105 0.094 4.1

布鲁克斯 2919 0.034 2.1

洛瑞 1017 0.174 3.7

巴蒂尔 2700 0.132 7.4

总值 43场

(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