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挑战赛盖伊破赛会纪录夺冠 李艳凤获铁饼亚军

2010年09月02日0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2010年国际田联挑战赛系列赛最后一站——萨格勒布站落下帷幕,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以9秒92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同时打破了赛会纪录,克罗地亚跳高女皇弗拉西奇以2米02获得女子跳高冠军。中国选手李艳凤以63米35获得女子铁饼银牌,金牌被东道主选手佩尔科维奇获得。

100米比赛,冠军主要在美国人泰森-盖伊和前几天在雷蒂跑出9秒78的牙买加选手内斯塔-卡特之间展开,两人同为本赛季最好成绩创造者。赛前盖伊曾宣称要在萨格勒布跑出今年赛季最佳,超过个人最好成绩9秒69,但比赛结果并没有达到他的期望值。

起跑时处于逆风,在起跑后一直到中途,卡特一度处于领先优势,但60米以后,盖伊发力后来居上超越了卡塔,最终盖伊率先冲过了终点,很轻松地以9秒92获得冠军,同时打破赛会纪录,而卡特以10秒07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罗杰斯以10秒14获得第三名。

来自中国的全运会冠军李艳凤女子铁饼比赛中,六掷里四次有成绩,并且三次过了61米,最终李岩凤凭借第三掷的63米35获得亚军,而李艳凤的最大对手就是今年欧洲锦标赛冠军、东道主选手佩尔科维奇,今年只有20岁的佩尔科维奇实力强劲,她在第一掷就有65米56的成绩,一举打破赛会纪录,而她凭借这第一掷成绩获得冠军,塞尔维亚选手托马舍维奇以61米38获得第三。

此外克罗地亚跳高女皇弗拉西奇以2米02获得女子跳高冠军;2008年4x400接力奥运冠军娜塔莎以51秒75击败卫冕冠军恩;三次美国室内冠军西蒙斯以1分45秒37获得男子800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美国选手坎特维尔以22米22获得男子铅球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德怀特-菲利普斯仅以7米85的成绩就获得男子跳远冠军;牙买加选手德怀特-托马斯以13秒40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牙买加选手斯班瑟以54秒23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美国选手洛洛琼斯以12秒87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加拿大的费莉丝恩以12秒88获得亚军。

亚洲选手中,除了李艳凤获得的女子铁饼亚军之外,在几天前的雷蒂他还创造了今年链球的世界最好成绩日本老将室伏广治,以79米71获得男子链球冠军,朗男子铁饼选手哈达迪,以66米56获得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