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博尔特:伦敦最大对手是盖伊 拿银牌就算失败

2010年09月02日04: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个月初的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博尔特两年来100米不败记录作古,输给盖伊,博尔特会担心吗?“当然不,竞争当然会一直存在”,博尔特很肯定的回答,谈起这个对手:“以前我输给泰森时我们还是朋友,后来我不断赢他时他不再和我说话。我想他就是那种永远希望自己要赢的选手。”

和博尔特开朗的个性相比,泰森•盖伊则是另一种类型,站上赛道,这个美国人从来都很专注。“这就是泰森……泰森从来不出去混。他是个很内向害羞的人,只爱田径,一切循规蹈矩。因为他不太爱社交,我们交流并不多,我从来没在派对上见过他。”

从北京奥运会后,博尔特绝大多数击败盖伊,倘若和盖伊位置转换,盖伊不断赢他呢?“我会很难受,我会无法接受。”在2012年得到几块银牌,也意味着博尔特的失败?“是的,我会这么认为,因为你为自己设定了一种标准。”倘若在伦敦失败,他会退役吗?“不会,我会重新证明自己。”

当问他是怎样成为这样一个短跑王者的?博尔特想了几秒钟,“也许是我的身高和长腿还有步幅吧,”他引用他的教练曾经说过的话,“很多人缺乏的其实是身体协调性,所以动作调整起来别扭。我的教练说他最放心的,就是我的身体协调性,因此我在协调动作的时候很自如。”

博尔特的教练突然让飞人脱掉外衣,然后指着牙买加飞人的身体很专业地分析道:“看他身材,他就像一个完美的田径标本人才。当我第一次在跑道上见到他时,他的步幅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他能充分利用从臀部、跟腱各部分调动出来的力量。他为短跑而生。就像你在探索频道上看到的猎豹一样。他脚步移动的方式,他身体协调的韵律,真跟豹子一样,组合得异常完美。”(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