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际摔协主席盛赞组委会 欣慰北京举办武搏会

2010年09月01日18:52中国新闻网于立霄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天是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摔跤比赛的第一天,国际摔跤协会主席在竞赛场馆之一的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在举办相同规格的体育赛事上,北京组委会细致、周到的工作水平是其他国家和城市难以企及的。

国际摔跤协会主席马丁内蒂表示,北京市政府作为首届武搏会的主办方,为本届武搏会做了非常大的努力和贡献。他说:“在北京举办如此高规格的摔跤比赛,为各国运动员提供难得的展示机会,我感到非常高兴。”

马丁内蒂称,2008年奥运之前,中国很少举办国际性的体育赛事,而奥运会之后,大型的国际体育赛事,以及高水平的运动项目都倾向于在北京举行,这说明北京的城市已经具有相当的魅力。他寄希望摔跤项目能在武搏会上取得姣好成绩。

作为美国运动员、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国际摔跤协会形象大使罗伦加德纳表示,此次武搏会的赛事在奥运场馆举办,这是北京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留下的遗产的最好证明。“当我在奥运会后再次来到北京时,北京的城市风貌和服务给我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据悉,武搏运动会是由世界体育总会创办,每四年举办一次,比赛项目由世界体育总会认定的武术和格斗类体育项目组成,包括: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共计13个比赛项目。参加比赛的全部运动员均是该项目在世界范围内顶尖选手。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