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于洪臣满意中超裁判表现 孙葆洁做世界杯调研

2010年09月01日18:15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香河报道

听说过“裁判节”吗?8月31日,170名裁判员、裁判监督和裁判讲师就在香河参加了属于他们的“节日”。作为主办方的中国足协,为他们送出了多项节日礼物:对中超前21轮的肯定,并许诺未来送他们到欧洲执法,还引进“电子裁判”作为帮手……

于洪臣满意前21轮裁判

2009年,亚足联通过了决议,将每年9月1日设定为“亚足联裁判日。亚足联要求每个会员国,在裁判日举行一些相关活动来推广“公平竞赛”的理念和精神。于是,中国足协决定所有执法中超中甲的裁判员、裁判监督、裁判讲师齐聚香河基地,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日子。

本赛季在反黑背景下,裁判员的工作引起了许多非议,受到的压力也很大。因此,足协这次“裁判节”也有着为裁判减压的目的。为此,足协特邀了30多家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到香河,并为其承担交通和食宿,还在9月1日安排了一场记者队和裁判队的足球赛。

出席会议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对裁判员前21轮的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他用“满意”二字让裁判员增加了自信。

中国足协裁判评议委员会也对前21轮执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总结,主要是利用各种实实在在的数据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前11轮和2009年几乎没有任何差距;第12轮到第21轮俱乐部的申述有所增多,裁判员的错漏判情况比前11轮严重,但总体百分率依然在能够承受的范围内。

评议委员会专家表示,“虽然使用了很多年轻裁判,但是他们在执法中的表现证明其并非是昏哨和庸哨,而是拥有驾驭比赛能力的。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的表现会更好。但是一些重大的错漏判也存在,要吸取教训,不能重复犯错。”

裁判界的元老曹敬鋻、张大樵也出现在节日现场,两名70岁左右的老人也对年轻裁判在本赛季的执法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不要背负太多的包袱,尽快成熟起来。

孙葆洁领衔南非调研

在满意之外,于洪臣也指出了裁判员存在的诸多问题,以及和欧美裁判员的巨大差距。他从心理心智、体能、业务能力、形象等多个方面对裁判员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希望每个裁判员都向着较高的目标前进。“只要我们尽快提高执法水平,展示更加良好的形象,就会消除外界对我们的质疑,就会让中国足球的形象变得更好。”于洪臣说。

这次裁判节,还是中国足球反腐倡廉工作的延续。于洪臣也强调了裁判员在思想、道德品质方面应该做出表率,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决不搞歪门邪道。随后,于洪臣向裁判员透露了两个利好消息,一个是将引进电子耳麦,另外一个是将派优秀裁判员到欧洲联赛执法。

此后,孙葆洁、谭海、方燕等裁判作了南非世界杯调研报告。对红黄牌的判罚、裁判员的执法尺度、跑位、体能、驾驭能力等方面,他们提出了鲜明的观点和看法,指出了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他们不仅准备了详细的文字,还准备了南非世界杯上各种经典的判罚,无论判罚正确与否,他们都提供了具体描述,非常直观。每名裁判员汇报之后,台下都是掌声雷动。

裁判员还打破了过去的壁垒,不再和媒体隔岸相望,而是打成一片。8月31日下午,范崎、穆宇欣、孙葆洁、马宁等5名裁判代表和30名多媒体记者进行了座谈。他们都不避讳执法中的问题,认为媒体的批评对他们是压力更是动力,鞭策自己在执法中做得更好。范崎说,“我从来没有避讳媒体,相反我很在乎媒体的监督,这样我可以及时总结自己执法中的错误,然后在下一场执法中做得更好。希望这种交流能够持续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