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18万欧元购电子耳麦 未来或设立门线裁判

2010年09月01日18:04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31日上午,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香河向裁判员宣布:中超和中甲执法裁判将配备电子耳麦。按照欧洲行情,这属于专门为足球裁判员设计的高科技产品,每场比赛四名裁判员四个耳麦为一套,每套价值超过6000欧元。中超和中甲每个赛区一套,29个赛区需要费用在18万欧元左右。

南非世界杯赛场,四名裁判员通过耳麦及时沟通场上情况,最大限度保证了裁判员执法的准确性和严肃性。这是处理突发情况的辅助工具。中国足协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之后,认为这个高科技产品能提升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决定从欧洲引进这个先进技术。

因为国内还没有专门的生产机构,裁判专用耳麦只能从欧洲购买,价格不菲,在欧洲每套价格超过6000欧元。为了提升裁判员的水平,减少错漏判,中国足协可谓不惜血本。按照设计,不会为每名执法中超和中甲的裁判员单独配备,而是为每个赛区配备一套,每轮到该赛区执法的裁判员轮流用这一套耳麦,用完归还。中超共有16个赛区,中甲共有13个赛区,29个赛区所需费用约18万欧元。

与会的裁判员听到这个消息后都非常兴奋,认为这样的高科技产品可以减少其部分压力。尤其是在裁判员没有注意到相关情况时,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可以通过耳麦及时传递信息,帮助主裁判更好掌控和驾驭比赛。

欧洲除了使用耳麦之外,在门线裁判等方面也已经走在前列,在部分赛场上已经出现了门线裁判。未来,不排除中超和中甲的赛场上也出现门线裁判的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