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武博会演“铁拳之舞” 邹市明刮起中国旋风

字号:T|T

武博会演“铁拳之舞” 邹市明刮起中国旋风

拳击,是人与人肉体之间的直接对抗,更是灵魂之间的较量。看着那一双双铁拳,就会让人想起拳王阿里,他是拳击积极进取精神的代名词。首届武搏会的拳击赛场,让人领略欣赏了铁拳之舞。

凌云壮志

来到位于奥体中心体育馆的武搏会拳击赛场,记者感受到了一种最直接的心灵震撼,想起了一个人,那就是昔日的拳王阿里,想起了他那令人眼花缭乱的蝴蝶舞步。

一位波兰青年以出色的技术战胜了对手,汗流浃背的他来到记者面前。他叫加兹里克,18岁。他说:“我练习拳击已经5年了,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它的力量、速度与精神都令我着迷。”奥地利的技术官员门策尔对记者说:“拳击是许多年轻人非常喜欢的运动项目,拳击手告诉人们人生有时就是不断地战斗,年轻人不断地在胜利与失败中学到东西。”

中国旋风

自从夺取了两枚北京奥运会拳击金牌,中国拳击队似乎逐渐走向前台,中国拳手昨天在武搏会赛场一路奏凯。

昨天参加男子81公斤级1/4决赛的21岁中国选手孟繁龙血染赛场,顺利过关。孟繁龙说:“拳击比赛流血很正常,比赛打得确实很激烈。对手来自罗马尼亚,拳风硬朗迅猛。但我胜在了进攻上。”

男子52公斤级1/4决赛中,中国选手李超以7比0战胜了一名埃及选手。男子60公斤级1/4决赛,刘强以11比0横扫一名塔吉克斯坦选手。中国选手麦麦提图尔孙以13比2战胜一名捷克选手,挺进男子69公斤级半决赛。出征武搏会的10名中国拳击运动员无一例外地闯进了半决赛。

市明精神

拳击形象大使邹市明是众人瞩目的焦点,他是中国拳王。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职业精神,赢得了普遍赞扬。

在武搏会赛场,邹市明大胜过关,比赛中邹市明的出拳仿佛雨点一般,让对手难以招架,主裁判不得不终止比赛。有人问,为何对付实力不是很强的选手,也这么用心?邹市明说:“对于我来说,无论对手是强手,还是新手,我都会竭尽全力去打。现在的每场比赛,我都将它看成奥运会的热身。既然自己是奥运会冠军,那就拿出奥运会冠军的样子。”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