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男女头号种子闪亮登场 李娜提前结束美网之旅

2010年09月01日15:1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正在纽约进行的第129届美国网球公开赛31日进入第二天,纳达尔和沃兹尼亚奇最后两个光彩登场、并用不失一盘的表现晋级第二轮,展示了他们为何是本届美网男、女单打头号种子的风采。

女单8号种子、中国网球“一姐”李娜以1:2被去年该赛事八强之一的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逆转,成为本届美网开赛两天来落马最高的种子选手。久疏赛场的另一位中国单打好手彭帅苦战近3个小时,方以2:1闯过持外卡参赛的美国17岁小将罗杰斯。至此,3位参赛的中国金花在首轮过后,世界排名最高的李娜意外落马,而郑洁和彭帅艰难晋级64强。

与郑洁和彭帅一同晋级64强的还有两位中华台北女将詹咏然和张凯贞。她们战胜的对手是英国和西班牙的非种子选手。

纳达尔已收集八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其中独缺美网冠军。迄今他八度踏足美网,其中离冠军最近是近两年走到半决赛。此次如能捧杯,他将成史上第七位染指全部四大满贯赛的男选手。当天他虽直落三盘击败了俄罗斯的挑战者加巴什维利,可三盘中有两盘是通过抢七险胜的。

当日险胜的高手还包括男单3号种子、塞尔维亚的焦科维奇,他苦斗了五盘后才获得晋级资格。而女单名将扬科维奇、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等也都被对手逼满三盘方涉险过关。

当日共进行了54场单打首轮赛,结果在出场的27位种子选手中,男女各有4名种子选手铩羽而归。其中李娜的种子位最高,其次是男单16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女单17号种子“猛女”彼得罗娃也爆冷出局。

李娜当日表现判若两人。首盘她发球又快角度又刁,相持时正反手抽击势大力沉,比赛完全呈一边倒。仅用31分钟她便以6:2轻松拿下。可第二盘首个发球局被破发后,李娜出现了波动,在对手逐渐找到相持感觉时,耐性不足的她接二连三打出非受迫性失误,特别是在关键的破发点大分上失误较多,结果以4:6和2:6遭对手逆转。李娜的教练托马斯认为,自己弟子主要输在思想上。

“我赛前调整和训练状态不错,原本想在本届美网有所作为,可未料到第一轮就输了,”李娜说。这是李娜五年来在参加的四届美网中成绩最差的一届,也是首次失手于首轮。

根据赛程,1日本届比赛除了进行女单第二轮和男单首轮比赛外,还将上演三个双打项目的首轮较量。其中郑洁将与前世界“一姐”伊万诺维奇争夺32强席位,彭帅/谢淑薇这对女双种子组合和双打好手晏紫都将亮相女双比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