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范尼两年后重披橙衣 小禁区之王有望战欧洲杯

2010年09月01日15: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琳报道 范马尔韦克8月27日公布的欧洲杯预选赛对圣马力诺和芬兰的23人大名单中,范佩西仍是首发中锋第一人选。针对世界杯上范佩西进球乏术、是否考虑让范尼入替的问题,范马尔韦克表示:“我还没彻底把范尼的名字从国家队大名单中划掉。我经常关注范尼在汉堡的表现,他最近状态不错,尽管两年后的欧洲杯将满36岁,但如果荷兰队需要范尼,我还会带他参加2012年欧洲杯。”

偏偏事有凑巧,上周末英超阿森纳2比1战胜布莱克本一役,范佩西脚踝受伤中途退场,需要休息3到4周。范马尔韦克从阿森纳队医处得到确认消息时,已是8月30日上午荷兰队第一堂训练课开始前,经过全体教练组成员紧急协商,范马尔韦克决定邀请范尼重返国家队。

正在汉堡家中的范尼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消息后,通过俱乐部官网表达了喜悦之情,“邀请来得太突然了,我一点都没预料到。”8月31日上午11点半,阔别国家队长达两年之久的范尼终于再次身披橙衣出现在训练场上,队友们还为他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范尼最后一次代表荷兰出场,是2008年6月21日欧洲杯1/4决赛对俄罗斯,他进球扳成1比1将比赛拖入加时,但荷兰最终还是以1比3败北。

上一代荷兰锋线球星中,克鲁伊维特与范尼是同年同月同日生(1976年7月1日)。由于自律和家庭等原因,克鲁伊维特早已挂靴走上执教之路,满身伤病的范尼依然保持良好状态,新赛季开局3战轰进6球,其中德国杯上演帽子戏法、德甲2场3球。范尼甚至还一心盼望为国家荣誉而战,实在难能可贵。

对于范尼重返国家队,荷兰国内出现了两种声音,支持者认为:“范尼在德甲新赛季中发挥神勇,目前暂列联赛射手榜头名。圣马力诺这样的鱼腩球队遭遇世界亚军荷兰队时,肯定会摆出铁桶阵防守,经验丰富、素有小禁区之王称号的范尼理所当然成为范马尔韦克最先考虑的人选。”

反对派则认为范尼年龄太大,与他同辈的亨利、罗纳尔多都已不在国家队效力。《大众体育日报》著名评论家奈纳滕撰文批评范马尔韦克:“如果要用范尼,范马尔韦克应该带他去南非世界杯,而不是现在打欧洲杯预选赛。这完全是一次决策失误。”

目前荷兰队中,亨特拉尔是与范尼利害冲突最大的球员,两人将竞争替补中锋位置。但由于他们都曾在荷甲海伦芬效力,而且都师从过前荷兰国奥队主帅德汉,两人私交颇佳。范尼的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后,亨特拉尔说:“范尼回归是个好消息,我们又可以在一起踢球了。”亨特拉尔代表荷兰队出场36次进16球,范尼为国出战64场进33球,平均不到两场就有一球,他俩的效率都远超51场仅入19球的主力中锋范佩西。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