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次日特评:高温比对手更可怕 决胜盘肆虐球场

2010年09月01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今天球场温度超过了90华氏度,赛前很多场被认为是“一边倒”的比赛都被打成了“马拉松”,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中国金花李娜甚至被逆转出局爆出了冷门。2010美网次日,人们见识到了比对手更可怕的高温。

当然,热的最出名的大满贯是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那里身为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曾熬不住宣布主动退赛,在那里美女扬科维奇不顾体面在换边休息时脱鞋敷冰块……有经验的男性球迷们甚至会热的只穿三角裤。是啊,天气热的已经超过人类的底线了,更何况还要比赛,来自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一针见血的总结:高温天气下,球员们较量的已远不是球技,而是谁能在太阳下坚持更久。

很显然在今天的美网赛场,湿热的天气就给球星们造成了不小的难堪。男单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一场“塞尔维亚内战”中,经历了痛苦的五盘大战。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40分钟,在比赛过程中,对阵双方都显得有些反应迟钝,甚至说是狼狈都不为过。在女子比赛中,如果气温超过上限,比赛只要完成当前一盘即可中断,可是男子赛事也没有这样的便利条款。很庆幸,在这种情况下,小德在总比分2-1落后、第四盘还落后一个破发球局的情况下“反弹”了回来,最终赢得了胜利。

女单4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对阵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的比赛也经历了一番惊魂,她决胜盘曾4-5落后,不过好在2008年赛会亚军在紧要时刻连下3局,最终以4-6/6-4/7-5的比分笑到了最后。“今天真的是非常的热,而且还很湿。我也不知道确切是达到了多少度,但是你知道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打球真的不容易。”

前美网冠军、本次被列为赛会11号种子的库兹涅佐娃在淘汰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比赛中同样用满三盘,“今天的确很热,刚上场打第一盘的时候尤其觉得热,不过之后渐渐适应了。”

无论是小德、扬科还是库兹,虽然他或她都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但是好歹还是有惊无险的晋级第二轮,相形之下,中国金花李娜就甚为凄凉了。首次被列为大满贯8号种子的武汉姑娘在被乌克兰选手K-邦达连科淘汰后,甚至有些不明就里。老家武汉也是“火炉”般的城市,这次美网热身赛辛辛那提也是又湿又热,怎么到了美网就不适应高温天气了呢?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美网“一轮游”也是李娜在2006年澳网之后在大满贯级别赛事中遭遇的最糟糕境遇。由于李娜去年美网是打进了最后八强,所以这次止步首轮后,她的即时WTA排名已经跌倒了第11位,根据目前的积分形势以及其他选手可能在美网上的表现,李娜理论上已经基本无缘今年的多哈年终总决赛了。

事实上,美网的高温在多年前也猖獗过。2005年美网首轮,当时还只能称为新秀的穆雷就曾被热的呕吐,并导致比赛中断了21分钟之久,另外法国球员罗德拉也在当时被热的晕倒送进医院。在那之前更为久远的1996年,伟大的桑普拉斯也曾在比赛中被热的呕吐。

今天一共安排了55场单打赛事,其中18场比赛进入了决胜盘争夺,18场比赛中涉及到的耳熟能详的球星更是比比皆是:德约科维奇、扬科维奇、莎拉波娃、李娜、佩特洛娃、巴格达蒂斯、库兹涅佐娃、费什、沃达斯科、纳尔班迪安,就连中国金花彭帅也是苦战三小时才逆转过关。虽然夜里出场的男单头号纳达尔也是苦战了两盘抢七,不过他好歹是3-0晋级,而女单头号沃兹尼亚奇则是两个强势的6-1获胜,他们的胜利总算是给沉闷的一天画上了不错的句号。(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