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150天执教路尽? 身心遭多方面重担压垮

2010年09月01日11:2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150天执教路尽? 身心遭多方面重担压垮

王宝泉在媒体见面会上神情显得十分凝重。(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网9月1日电(记者 岩) 中国排球界昨天传出重磅消息,称刚刚带队打完北仑国际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主教练王宝泉已经提交辞呈。今天,全国媒体对此事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虽然排管中心对此进行了否认,但推究前因后果可知,王宝泉萌生去意绝非空穴来风。

部分媒体从中国女排内部一位匿名人士口中得知,刚刚经受完大奖赛总决赛考验的王宝泉已经向排管中心递交了辞呈,而媒体在向女排集训地北仑方面求证的结果也证实,球队仍在继续集训,而王宝泉昨天已经离开,以“身体不适需要体检”的理由返回天津。

北仑当地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王宝泉自总决赛以来的身体状况就已经不佳。在赢下日本队后,王宝泉就因身体不适从发布会退席,输给巴西之后的颁奖仪式上,王宝泉竟是被搀扶上场的。此外,王宝泉的妻女也一直留意到他的身体有恙。

王宝泉是在昨天乘机抵达北京,随后返回天津进行体检的。不过昨天陪同王宝泉回京的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则对“辞职”一说进行了辟谣。他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宝泉回津只是住院体检,辞职一说纯属子虚乌有。“没影儿的事儿!这边完事他就回北京,就几天的事儿,”李全强说。

不过仍有多家媒体言之凿凿,称王宝泉的离任程序只剩下总局方面的确认,下课已经成为定局。虽然王宝泉执教中国女排不过短短五个月,但纵观这五个月中国女排的运行轨迹和主帅的个人状态,王宝泉萌生去意绝非空穴来风。

对女排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王宝泉身体不好。在他执掌中国女排之初,他就曾经说过“即便付出生命也要重振女排”,言语中就已透出以自己身家性命赌中国女排明天的悲壮之情。而早在六月初的女排精英赛时,王宝泉就已经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刚刚结束的总决赛,更是将王宝泉本已病弱的身体再加上一重重压。

中国女排主帅是一个非常“磨人”的职位,不论是取得辉煌战绩的陈忠和,还是黯然下课的蔡斌,都曾经在帅位上饱尝带队的艰辛和人情冷暖。就连中国女排的旗帜性人物郎平都曾经很认真的说过,自己不愿做中国队教练:“坐在那个位置,我恐怕同样没有几天能睡好。”

身体状况的欠佳或许是王宝泉萌生退意的重要原因,但恐怕绝不是问题的全部。中国女排“人荒”已是有目共睹的现状。从北京奥运周期开始,女排就已经出现了这个问题,虽然王宝泉网罗到的球员在国内已是顶尖,但即便这样,仍然离“黄金一代”差距甚远。而频繁出现的伤病,更是让王宝泉叹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