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陈宏:中国女排将死于内耗

2010年09月01日11:09上海青年报陈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多事情,因为没有最终宣布,所以作为新闻工作者,即使知道了不少内幕,也只能拼命在标题上打问号、在稿子中称“可能”。这让我觉得有一些悲哀,因为我其实很想破口大骂:那些喜欢搞内耗的人,嘴上说着女排荣誉、传统精神,实际上做的是些什么事呢?

中国女排走马灯似地换帅,不是因为能力,不是因为执教思路,而是内部角力的结果。老实说,国内的顶级教练,水平并不会有太大的差距,频繁换帅,反映中国女排没落的同时,也说明了其它太多的问题。

中国女排现在真正的困境,不在于主教练,在于队员。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一语中的:中国女排现在没有造血能力。当所有的主教练在联赛中都找不到几个好队员,就像所有的摄影爱好者都没法在没有华南虎的山林中拍到老虎一样,缺的是老虎,而不是摄影爱好者。

我为这样的中国女排悲哀,资源枯竭的时候,不思如何着眼未来锻炼新人,却在拼命搞内耗,这只能加速这支金牌队伍的死亡。届时鸡飞蛋打,恐怕谁也落不着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