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武搏会空手道比赛开幕 中国姑娘勇夺两铜牌

字号:T|T

昨晚,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空手道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幕,并产生了10个项目的铜牌,中国两位女运动员李红和冯兰兰各获一铜。决赛将于今晚举行。

根据赛程安排,昨晚空手道项目只安排了铜牌争夺战。尽管如此,场内观众热情不减,看台上掌声、喝彩声不断。

高潮出现在女子68公斤以下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冯兰兰对阵希腊的帕内斯杜·瓦西里奇。双方一开始都非常谨慎,均保持着左手高举身前,右手护胸的动作,并不断变换着方位,寻找进攻机会。本次比赛女子项目的比赛时限为两分钟,选手必须在两分钟内通过有效击打对手来获得分数。眼看时间过半,两人比分仍是0比0,看台上的观众坐不住了,纷纷大声为冯兰兰加油鼓劲。

率先发难的是帕内斯杜,她的快速刺拳被冯兰兰成功防御,就在帕内斯杜稍一松懈之时,冯兰兰侧身飞起一脚正中对手头部,帕内斯杜被踢倒在地,冯兰兰得到3分。落后的帕内斯杜眼看时间不多,发起了最后的猛攻。而冯兰兰稳扎稳打,并在比赛结束前7秒钟,再次抓住对手出拳后的漏洞,实施致命一击。冯兰兰最终以8比0的悬殊比分获胜。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红与强悍的俄罗斯选手波诺马列娃·艾琳娜相遇。双方在大部分时间里势均力敌,李红以微弱优势取胜。

谈到中国空手道选手的实力与世界强手之间的差距时,李红坦言,中国空手道队才组建3年,她也是3年前才从武术转行练空手道的。“我觉得空手道是一项很好的运动项目,但是在中国起步比较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