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马哥:利物浦待我恩重如山 但巴萨才是归宿

2010年09月01日10:05体坛网武一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马哥:利物浦待我恩重如山 但巴萨才是归宿

马斯切拉诺眼里只有冠军

记者武一帆报道 穿上梦寐以求的巴萨球衣,还是克鲁伊夫穿过的14号,马斯切拉诺算是圆梦了。然而在巴萨,阿根廷队长可没有特权。为此,8月30日亮相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马斯切拉诺用“四个不”表明心迹:不是来度假、不会在意主力位置、不是图雷的替身、不为钱。

近年巴萨大红大紫,其间不乏来此过冠军瘾的球员。马斯切拉诺表示自己绝非其中一员:“我是来踢球,不是来度假的。加盟巴萨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我会努力训练达到教练要求。轮到我上场时,我会尽我所能,不会让人说我比不上被换下的主力们。”

马斯切拉诺在巴萨一时半会打不上主力,对于可能会常坐板凳,他在转会前已考虑清楚:“要是感觉自己是绝对主力,那才叫犯傻。有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3名取得过所有荣誉的世界冠军中场在,别说竞争,能和他们一起学习、进步就算梦想成真了。”

“小马哥”不否认自己是来填图雷的空:“图雷是伟大的球员,我只是来补位,不是来替换他的。巴萨愿签我,是看中我过去几年的表现。我不会刻意模仿图雷,会用我的特点为球队做贡献。”

图雷攻防俱佳,相比之下马斯切拉诺更偏重防守,技术较糙,这在即便是中卫也要求技术细腻的巴萨显得另类。马斯切拉诺说:“我的特长是防守,不过在河床、利物浦和国家队我也打过别的位置。只要教练觉得行,我不挑位置,随时听令。”

伊布在巴萨领着仅次于C罗的世界第二高薪,马斯切拉诺却要拿出未来薪水的20%(4年约550万欧元)抹平谈判数字差距,促成转会。荣誉簿上只有两枚奥运金牌的他更渴望荣誉:“一个人可以放弃金钱去赢得更多。我选择巴萨,因为这里会给你其他俱乐部给不了的保证。”

新赛季英超开始后选择离开,对马斯切拉诺来说是个艰难决定:“利物浦待我恩重如山,贝尼特斯希望我随他去国际米兰,但巴萨才是我真正的归宿。梅西做了不少工作,对我帮助很大。”

确定转会后,马斯切拉诺忙不迭给新主帅打了电话,请求参加8月31日的训练。本周中,瓜帅给大多有国家队任务的球员放假。尽管9月1日要飞赴阿根廷,马斯切拉诺仍在8月31日与少数新一队队友及25名青训成员上了第一堂训练课。瓜帅喜欢勤勉球员,相信马斯切拉诺会给新集体留下个不错的第一印象。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