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创三年最穷酸转会 利物浦边翼留一世笑柄

2010年09月01日09: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英国时间8月31日18点(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1点),英超今夏转会窗正式关闭。两年前夏窗最后一天,曾爆出贝尔巴托夫、罗比尼奥等惊天转会,但经历了金融危机后的2010年,夏窗关闭时转会突发消息还没有“留守”本队的新闻多。

最后一天租借狂潮

英超当天转出方面新闻不少,诸如曼城巴西边锋罗比尼奥加盟AC米兰、阿森纳后卫特劳雷租借到尤文图斯、利物浦后卫因苏亚远赴加拉塔萨雷等,但在引进方面则乏善可陈,仅有的几笔交易都是球员交换或者租借。

利物浦确定了上周末就出现在安菲尔德的霍奇森旧部孔切斯基,签约4年。作为交换条件,利物浦付出不多于400万英镑的转会费,但另外附加了两名小将作为添头。博尔顿从本菲卡租来前皇马前锋小将莫雷诺,托特纳姆完成了克罗地亚国门普莱蒂科萨的租借,曼联则把小将克莱维利租给了威根。斯托克赶在最后时刻从摩纳哥租来了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并从萨拉戈萨租借了前阿森纳中场彭南特,还重新签入了之前解约的塞内加尔中场迪奥。威根以200万英镑签走了切尔西的阿根廷前锋迪桑托。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与尼日利亚中卫雅博闹翻,将其租借给了费内巴切。

最大一笔交易属于桑德兰,他们以创俱乐部历史纪录的1200万英镑购入世界杯上表现不俗的加纳前锋吉安。最忙碌的则属伯明翰:该队先把前锋马库斯·本特租给狼队,随后从巴塞罗那租借了阿森纳旧部赫莱布,还从莫斯科斯巴达引进捷克中卫伊拉内克,另外以400万英镑从墨西哥美洲签下智利国脚边锋波塞儒尔。

名气最大的无疑是赫莱布。白俄罗斯人拒绝托特纳姆和利物浦的邀请选择了伯明翰,因为伯明翰“最想要我”,媒体把这解读为杨家诚给的福利待遇最好。

转会新低,留守为先

最终,英超今夏转会买人总额只有3.32亿英镑,这是3年来新低,且连续第2年下降:去年夏天总额曾达到4.5亿,2008年夏天是5亿。如果不是曼城一家投入1.26亿,英超的账面将更难看。

金融吃紧,直接后果是雷声大雨点小,微博上一个经纪人不禁恶趣味地调侃:“响屁不少,屎没半点。”话糙理不糙,当天最被期盼的转会主角、曼城门将吉文,早在此前一天就已经宣布将留队。尽管曾表示不会接受板凳位置,但爱尔兰国门在和哈特争斗主力位置失败后还是最终被曼奇尼慰留。

在吉文之后,阿德巴约也决定留下。上周末,小魔兽曾对联赛连续当替补表示不满,并暗示可能会离去。而急缺前锋的托特纳姆30日也爆出收购阿德巴约的消息,但最后顾虑到和阿森纳球迷的对立情绪,再加上曼城留他的态度比较坚决,阿德巴约也没走。圣克鲁斯一度传言已到拉齐奥体检,但他对离开英超还是有顾虑,最终表示留队为位置奋战。

吉文的留守,让富勒姆也不放门将施瓦泽去阿森纳,毕竟新上位的小将斯托克代尔有伤。与此同时,托特纳姆想买西汉姆中场队长帕克,但正要和西汉姆续约5年的帕克听到传言就立即告诉BBC记者:“我100%不会走。”

巴贝尔直升机哪去了

西汉姆联前锋卡尔顿·科尔本来有可能加盟利物浦,因为他是霍奇森青睐的本土前锋,也能补强红军多少有点单薄的锋线。但问题是作为交换筹码的巴贝尔并不愿南下伦敦,卡尔顿最终只能留下。

而巴贝尔的经历,则堪称当天最神奇的故事。当天下午,天空体育台曾报突发新闻,说巴贝尔已经乘上直升飞机前往伦敦,怀疑去向是托特纳姆或西汉姆,西汉姆是交换,而热刺一度传言直接报价1000万英镑。

应该说消息有一定可信度,而且巴贝尔自己的微博上此前一天也曾连叹两声大气,别人问他怎么了他却不肯说。然而这条新闻随即被巴贝尔自己辟谣,他在微博上宣布:“伙计们,别信胡说,我会一直留在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独行!”

真相大白,其它媒体记者纷纷打趣天空体育:“话说巴贝尔的直升机到底去哪儿了?到现在还不落地,可太费油了吧?”还有人打趣:“也许热刺是出价1000万,500万买巴贝尔,500万买了那架直升机!对了,直升机会穿几号球衣来着?”更有人说:“我现在要去某地了,得找一架直升机,或者就借巴贝尔那架吧!”

巴贝尔的直升机,已经注定将成为2010年夏窗的一出经典传奇。在这个“留守日”,笑话要比惊天转会更隽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