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阿森纳最弱一环仍不进补 温格太抠门

2010年09月01日09: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林良锋报道 让阿森纳球迷翘首等待了一个夏天的新门将,却在最后一天的平淡无奇中草草收场,阿森纳新赛季依然“只有”阿穆尼亚、法比安斯基、曼诺内和什琴斯尼4位门将,夺冠仍欠缺最重要的一环。

签下斯奎拉奇之后,阿森纳主帅温格曾暗示虽有继续补充人员的想法,但多种因素不定导致“交易基本结束”。那笔交易指的就是富勒姆澳大利亚国门施瓦泽。求购施瓦泽的行动拖了一个夏天,但进展缓慢。夏窗最后一天,阿森纳作最后努力,将200万英镑翻倍,但富勒姆因为得不到曼城门将吉文,拒绝了阿森纳邀请,意味着施瓦泽将在下轮英超主场迎战狼队时回到首发阵容。

阿森纳最早报价200万英镑被拒绝,施瓦泽随即打了转会报告,阿森纳见状回头再谈,富勒姆发现对方的价钱还是原封不动,啼笑皆非之余,仍然不改初衷。富勒姆新帅马克·休斯希望旧东家曼城放弃已经沦为替补的吉文,不料曼奇尼在周二早晨说服爱尔兰国门留队,间接堵死了施瓦泽加盟阿森纳的去路。施瓦泽无奈,向媒体表示目前只有等待:“我在等待变化的时机,到时再走吧,你知道我什么意思了?我总是满怀希望。”休斯不放人,还暗讽温格力挺阿穆尼亚言不由衷:“我们知道阿森纳的意图,这没什么奇怪的,施瓦泽是个好门将,很明显阿森纳对自己的门将不满意。”

温格追求门将再次失手,将极大影响阿森纳本赛季的成绩。门将对于一支球队的正常且稳定的发挥关系极大,过去5年阿森纳屡屡功败垂成,门将不争气是主要原因,而门将不得力,又是温格不屑投资门将的后果。比较教授引援,一方面是亨利、维埃拉、小法和阿尔沙文等极为成功的例子,另一方面则是处理门将的草率。欧冠成绩出色的球队,都有水平一流的门将,只有阿森纳是例外。主力阿穆尼亚不过二流,在任何一家冠军杯八强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皇马有卡西利亚斯,巴萨有巴尔德斯,切赫、范德萨和哈特谁都比阿穆尼亚强,结果是西班牙拿到欧洲杯和世界杯,巴塞罗那拿到空前的六冠,曼联两度蝉联英超,切尔西是新科双料状元。

温格在选择门将上一来抠门,二来轻视。莱曼是他任内唯一能拿得出手的门神,但在偶尔犯错之后,他提拔阿穆尼亚接替德国人,导致莱曼愤而出走斯图加特。有莱曼,阿森纳还以不败夺得了英超,随后又以互射点球气走曼联夺得足总杯,接着又打进冠军杯决赛,换了阿穆尼亚,阿森纳只打进联赛杯决赛但不敌切尔西,冠军杯连四强都进不去。批评阿森纳后防不稳,屡屡在生死关头扛不住,其实是阿穆尼亚不能给队友足够的信心,后卫如果信不过门将,处理球难免患得患失,即使有坎贝尔这样经验丰富的中卫,仍无法避免和法比安斯基闹出误会,落下笑柄。

温格看门将的眼光远不如同行,你可能不记得瓦尔穆什、沙班、理查德·赖特和曼宁格,阿森纳球迷早将他们列为温格买门将的败笔数落至今。今夏热身法比安斯基又出洋相,随后传出温格对雷纳、诺伊尔和斯特克伦博格有意,还说他愿意砸出2000万英镑撬雷纳。但看了一圈,最后目光落在施瓦泽身上,此人当年免费离开米堡,温格派人观察了他很久,最终选择了放弃。现在决定花钱,又吝啬得不愿意多花几个钱,如果他一开价就是400万以上,也许早就做成买卖了。挖不来施瓦泽,却将阿穆尼亚、法比安斯基的信心都搅没了,没法理解教授的理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