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海耶斯:姚明像张安全网 新季火箭防守进前五

2010年09月01日0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查克-海耶斯接受了火箭官网专栏作家贾森-弗雷德曼的专访,海耶斯坚信新赛季火箭的防守能进入联盟前五,他表示姚明在篮下就像是一张安全网,而火箭全队都认为做好防守是取得更好战绩的关键因素——

官网:我们都知道防守是你的看家本领,那么从个人和球队的立场来讲,你的防守理念是什么?

海耶斯:从我个人的立场来讲,我必须像橄榄球当中的自右后卫或四分卫那样去防守。从球队的立场来讲,这就是我的工作。在球场上我要时刻提醒,确保我的每一位队友都在正确的位置,同时也要看好我的防守对象,因为更多的时候我会去防守对方最关键的内线得分手。

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必须保持相互分工协作。我们必须做出承诺,真正要做到这一点。很高兴姚明回来了,但是大家仍然必须先做好自己的事情,你不能总是依赖身后的那个大家伙,因为现在他的脚步移动可能会慢一些,或者容易陷入犯规困境。因此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承担起责任,去阻止对手。

官网:我相信大部分篮球少年都会喜欢你和肖恩-巴蒂尔,并说“那就是NBA中的防守球员模板”。从防守的效率来讲,你已经成为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所以你觉得在防守上更重要的是什么?是身体能力还是防守意识?

海耶斯:这一切都关系到意识。身体条件也是很重要的,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像我和巴蒂尔这样的球员,我们会去努力防守每一个对手,在那之前我们会去了解对手的比赛、阅读球探报告、观看比赛录像、了解他们擅长的区域等等,在做了这些之后你就会拥有心理上的优势。当然能够拥有身体条件上的优势则更好,这样你在球场上就能跑得更快、跳得更好。但是对于巴蒂尔和我来说,我觉得防守意识是更加重要的,这就是我们永远会在比赛的前几天就做好功课的原因。

官网:你认为新赛季火箭能成为一支怎样的球队?为什么?

海耶斯:我认为我们会轻松成为防守实力前五的球队。我们的球员打球都很努力,我们拥有一些防守不错的球员,还有姚明也回来了,他在篮下就像一张安全网。我们非常团结,而且我们认为做好防守是我们取得更好战绩的一个关键因素。

官网:你怎么看待今年夏天热火发生的事情?

海耶斯:(笑)我想我和其他人一样感到震惊。我不认为勒布朗-詹姆斯会走那个路线,但他有他的理由,所以我只希望他好运。

官网:你感觉现在热火是不是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球队?

海耶斯:不是,我仍然会说是湖人,即使在东部联盟也会是凯尔特人,因为他们已经证明过自己。

(张当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