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克韩:曼城2年签21人烧5亿镑 替补也领8000万

2010年09月01日09: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2年前的8月31日,英超格局从这一天开始改变:当天,阿布扎比财团老板曼苏尔抢在转会窗关闭之前买下了曼城俱乐部,从此切尔西不再是英超最富的俱乐部;次日曼苏尔又以3400万从切尔西手中抢下罗比尼奥,这创造了英超转入高价纪录,两年之后,曼苏尔已经在曼城身上砸下了10.8亿英镑。

  老臣回忆:一切都疯了

  老臣子依然记得那一天的疯狂,当天他们作客光明球场,3比0轻取桑德兰。已经转会维拉的青训成果爱尔兰进了一球,他回忆:“那只是普通的一天,又一场比赛而已,没人想到会发生什么。我们赢了,走上大巴开车回家,第二天一切都疯了。”

  小赖特当天进了俩,他回忆次日的疯狂说:“我当时坐在酒店床上,看着电视里的转会消息直播,简直难以相信发生的这一切。罗比尼奥到曼城?这简直疯了,伙计。我不知道自己在看的是真实新闻,还是在看实况足球报道,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晚。”

  两年之后,曼苏尔老板已经在转会市场签入了至少21名球员,转会费总计超过3.55亿英镑,平均每日花费超过45万英镑!上周日对桑德兰的比赛中,曼城上场阵容总价值超过1.5亿英镑,而替补席上还坐着阿德巴约等8000万英镑的钻石板凳。而给新人+旧人续约提供的薪水承诺,总值已接近5亿英镑(4.88亿)!

  青训与买人齐头并进

  展望新赛季英超,旧格局已经因利物浦式微而被打破,“双雄(曼联和切尔西)一富(曼城)”的新格局正在形成。弗格森怒斥曼城花钱如“神风特攻队”,曼城足球总监马伍德回答:“别忘了18个月前我们是降级边缘队,这才需要投资。我们希望杀入欧冠,所以加快了投资进度。”

  小赖特也表示:“比起两年前,我们球队阵容的质量显著提高。不管是传球还是带球,我们的球员都更加厉害了,大家都要尽职尽力参与竞争。我们不再只是快攻快攻,我们传球思考时间更长,也会试验新的战术。”

  保守的英格兰人,对于曼苏尔有很多嘲笑,最狠的一个段子说:“他原以为买的是曼联,都在曼彻斯特嘛……”但阿联酋人当然不可能那么蠢,他们并非只在转会市场砸钱,CEO库克说:“老板一开始就很明确,如果不给俱乐部建设世界级的基础设施,光在球队阵容上是意义不大的。”

  曼城青训学院本来就成绩斐然,自1998年创立以来共培养了65名职业球员,31人进入曼城一队,另有12人成为国脚。但当时管理存在问题,曼苏尔花费370万英镑改进了青训设施,另投入450万英镑改进了卡林顿训练场。库克说:“大家认为我们会放弃青训系统,其实正好相反。”

  他们的目标是:不让吉格斯从手边滑走的悲剧再次发生!最近,他们还在曼彻斯特买下了80英亩的土地,准备建设一个比目前的卡林顿大10倍的新训练基地,各线球队将在一起训练。为了设计好这个新训练中心,曼城工作人员在过去18个月多次出入全球最先进的俱乐部取经。

  员工福利焕然一新

  人员待遇方面也更加出色,目前的359名员工人人有养老金、保险金和免费医保,20年以上的老员工每年还有任选欧洲度假地的一次假期,俱乐部支付1000英镑零花钱。库克说:“从工作环境来看,俱乐部和两年前相比已经焕然一新。”

  对球迷曼城也很下功夫,他们进行过一次2万人规模的球迷调查,并投入900万英镑改进球迷设施。当球迷抱怨中场休息买啤酒不够快时,商店立即引进了更新更快的泵压设施。卖票的窗口也建起了遮雨棚,避免球队在室外排队的痛苦。为了改版,官网花费了100万英镑,2月份官网的阿文站点开放,西文和葡萄牙文的站点也将尽快开始搭建。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