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遭限制前景趋于黯淡 新合同注定大幅缩水

2010年09月01日0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遭限制前景趋于黯淡 新合同注定大幅缩水

保健康就要减戏份,对于身处合同年的姚明来说是个艰难的选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根据美媒体爆料,虽然休斯敦火箭的中锋姚明希望在归来后能大展拳脚,然而球队的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却对姚明持有保留态度。近日接受采访时莫雷明确表示姚明要从长远角度出发,接受被限制上场时间甚至缺席一些比赛的现实。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正处于合同年的姚明必然会因此导致个人数据下降,让他的现有合同看起来变得更加低值的同时,也将为新续约的合同的缩水埋下隐患。

如今的姚明已经是联盟中锋里年薪最高的球员,下赛季他的年薪将会达到1768万美元,在中锋财富榜上领跑,然而根据此前美国雅虎体育媒体专家的评定,姚明在中锋中的个人实力还无法进入前十名。虽然姚明如今的身体状况看起来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但是关于他的利空消息却依然接踵而至。当莫雷明确表示姚明需要“从多个角度来评估如何去限制他的上场和表现”的时候,对于火箭而言,这应该是稳妥的选择,而对姚明来说,这却是明显的利空。

正处于合同年并且刚刚从严重伤病中康复的姚明现在需要的就是去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是当他最信赖和围绕他构建了多年阵容的火箭都不能给他足够的上场时间的时候,姚明自然很难在明年夏天合同到期后得到太多球队的青睐。由于上场时间和机会的减少,姚明的个人数据和对球队的作用必然下滑。这让他如今的合同将会遭遇更多质疑和抨击的同时,也会让自己续约新合同的前景变得岌岌可危。

在明年夏天NBA将会确定新的劳资合同,届时联盟各队的薪金帽或许会被进一步限制,这也让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球星们面临降薪的风险。而对于姚明来说,如果他不能够在这个赛季打出足够出色的数据,球队也不能因为他归来而更进一步,那么他的新合同的签约年限和金额都会被下调。对于姚明来说,这既会造成他经济方面的损失,也将会加剧自己在联盟中地位下降的事实。

当姚明被视为高薪低能合同的代名词,当姚明可能会让任何和他签约的球队心存犹豫,那么注定会是一件非常令中国球迷沮丧的事情。而姚明这次能否渡过难关,恐怕已经不再是他自己通过努力就能决定的了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