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再战伊朗国足原点起步 荣昊后谁再演一球成名

2010年09月01日08:55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年前,国足击败伊朗,完成了漂亮的亮相;一年后,他们希望用更精彩的表现,重新在伊朗这个“原点”上迈上新台阶。

记者傅亚雨郑州报道 一年前的6月1日,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刚刚执掌国足帅印的少帅高洪波,1比0小胜西亚劲旅伊朗。荣昊神来之笔般的定位球,帮助郜林门前推射空门,为高家军赢得了建队之后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的胜利。

15个月过去了,高家军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特别是今年战绩出色,东亚四强赛夺冠,还战胜了世界冠军法国队。此番再度面对伊朗,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目前的国家队很有希望,正在进步。

一年前,国足击败伊朗,完成了漂亮的亮相;一年后,他们希望用更精彩的表现,重新在伊朗这个“原点”上迈上新台阶。

对高洪波来说,他更关注的是每一场比赛球队实际的状态,而不在意这些“概念”。在高洪波眼里,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是队伍备战亚洲杯的一个环节。尽管已经尽量放松了心态,但高指导并不是对这场比赛无所谓,国家队很快要面临亚洲范围内的各项赛事,从亚洲杯到世界杯预选赛,对阵亚洲对手时的表现和结果,关乎到球队的自信心,丝毫不能松懈。

事实上,高洪波对此战颇有信心,因为这一次队伍得到了更多的备战时间。原来国际足联的比赛日都定在周三,在周末打完联赛后队伍只有两天的准备期,其中一天还是赛后调整,实际上只有一堂训练课用来准备比赛。但现在国际足联调整了比赛日期,出现了像这次这样周五、周二两场背靠背的比赛,对国家队来说,打伊朗之前共有4天的时间用来调整准备,这对高洪波的教练团队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相比去年的那场比赛,我觉得这一次我们的状态会更好一些。一方面现在联赛正在进行,我们都有稳定的比赛状态,再加上多调整了两天,队伍的磨合情况也会更好一些。”小将于汉超表示。不过,高家军依然面临人员不整之困——中甲的张琳芃、郜林和孙祥将缺席对伊朗一战,因为9月4日中甲的比赛,他们两支俱乐部正好碰上,这3人只能参加对巴拉圭的比赛。

而在已经抵达的球员中,于汉超、曲波、曾诚都在上轮联赛受伤,能否在3日打伊朗一战上场,还存在悬疑。唯一的海归冯萧霆,8月31日晚上才抵达,错过了球队前两场训练课。事实上,8月31日晚的训练当中,国家队场上只有15名球员能参加训练,连完整的对抗阵容都排不出来。

虽然有一定的困难,但相比长途跋涉而来的伊朗队,高家军无疑还是占了各种便利。“我坚信我们能打好,因为我们过去一年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阵容也相对稳定了。”后腰赵旭日表示。

去年的进球功臣郜林不在,但送出绝妙助攻的荣昊现在状态正佳,他和杨昊、于汉超、何杨等多名队友,都是在高家军成立之后才确立了自己的位置。一年前击败伊朗一役,更是让他们一夜之间被广大球迷所熟知。对这几名年轻人来说,伊朗是个特殊的名词,是他们扬名立万的起点。现在,他们要再次面对这个对手,心里不免会多了一些憧憬。“希望能在比赛中用表现更好地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对得起国脚这个称号。”于汉超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