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字号抽空小半支申花 训练无保证怎赶追鲁能

2010年09月01日08:1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今天下午,结束假期的申花队重新恢复训练,但是教练组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就是他们手里拥有的,只是一套被国字号球队抽调得七零八落的残阵。

除了入选国家队的于涛和冯仁亮外,宋博轩、吴曦和邱添一也在前天赶往国奥队报到,在那里,他们将一直集训到9月9日。此外,申花队小将顾斌也入选了U19国青队。在经历了今年年初的大换血后,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练,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申花队,重又成为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大户”。

不过,由此给申花队带来的烦恼也是显而易见的。入选国字号的球员当中,于涛、冯仁亮、宋博轩和吴曦都是申花队中的绝对主力,邱添一也多次入选18人大名单,并且有过一次出场记录。他们的缺阵,无疑将会直接影响到整支申花队的训练质量,这对志在下一阶段联赛赶超领先自己6分的鲁能泰山队的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来讲,无疑是一个相当头疼的难题。

更要命的是,联赛重新开打后,申花队首战就将在9月11日客场挑战辽宁队,但国家队的集训要到9月8日才结束,而国奥队集训的结束时间还要晚上一天,届时他们很有可能不得不直接飞赴沈阳与球队会合,然后在没有经过磨合的情况下,直接上场比赛。“时间问题还只是一个方面,”谈到国字号队员时,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显得相当无奈:“另外,国家队和国奥队都要打比赛,到时候球员的体能和状态可能都要受到一些影响,万一再伤了,到时候麻烦就真的大了。”

在此之前,因为参加国家队集训,青岛中能队的中场核心刘健受伤后,提前告别了2010赛季。而刘健的缺阵,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整个中能队中场的运行。虽然国足方面向中能俱乐部表达了歉意,但却无法改变中能队目前积分垫底、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现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