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协:冯绍顺不会失明 严厉谴责少数足球流氓

2010年09月01日08:06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香河专电(记者孙永军)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分别召开了联赛总结会以及纪律委员会议,“两会”的重点议题均为成都球迷怒砸东进球员大巴导致冯绍顺眼部受伤事件。在足协昨晚公布的处理结果中,只有成都赛区作出四点善后处理,同时严厉谴责足球流氓。

足协新闻官董华首先介绍了现场的详细情况,“8月29日谢菲联与东进战成1比1平后,客队大巴由警车开道,出双流体育中心大门时,一球迷绕过警车拦住大巴,随后向大巴投掷砖块,导致大巴前后风挡玻璃破碎,划伤沈阳东进球员冯绍顺,警方立即驱散闹事球迷。当晚冯绍顺到成都第三人民医院治疗,经检查后确认为眼角膜破裂,医生建议留院观察,但球员希望回酒店休息。”

董华介绍:“据主治医生介绍,冯绍顺的伤情不会导致失明,但对视力肯定会有所影响。”

事件发生后,成都赛区立即向足协作出四点承诺:第一,尽最大努力对冯绍顺进行积极治疗,并承担相关治疗费用;第二,向球员家属及沈阳东进俱乐部深表歉意;第三,赛区与警方严肃查处这一严重治安事件,并认真查找问题,重新研究安保方案,确保今后主场比赛不出此类事件;第四,愿意接受中国足协根据有关规定作出的任何处罚。

足协昨天也表明了对此事的态度,“足协对冯绍顺的受伤十分痛心,希望他的伤势能够尽快好转。足协也要求成都赛区认真履行承诺,希望东进俱乐部做好球员善后工作。”董华说足协同时已将个别袭击东进球员大巴的球迷定性为足球流氓,“我们呼吁媒体严厉谴责少数扰乱球场的害群之马,对极少数打着看球旗号进行滋事的足球流氓进行严厉谴责。”

在初步处理结果中,并未涉及对成都赛区的处罚。昨天的纪律委员会议也尚未研究出对成都赛区的处罚决定,但纪律委员将再度开会研究对成都赛区的处罚,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像这样的行为必须根据规则进行严厉处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