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否认裁判日危机公关 孙葆洁:无私才无畏

2010年09月01日08:0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我会很珍惜每一次执法的机会,像上一次我执法山东和江苏的比赛,比赛之前我就感冒了,但这个时候你不能退缩,必须要顶住。 ”——孙葆洁

9月1日是国际足联、亚足联的“裁判日”,在此前一天中国足协组织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基地举办“裁判日”活动,近百名足球裁判和记者齐聚香河。其间,足球裁判和记者们一起座谈,并且还踢球联谊。这样的“联欢”被人认为是“危机公关”,但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却给予否认,称足协举办这样的活动不是“危机公关”,而是早就在日程安排之内!

“联欢”不是“危机公关”

昨天的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部分,上午是中超中甲的裁判工作总结,其间足协表示,中超联赛还有1/3的赛程就将结束,为了让裁判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好地执法,足协将会在硬件上给裁判支持,将会为裁判配备耳机等通讯设备,这样会让主裁判和助理裁判更好地沟通。“不过,足协也不会大规模地配备,毕竟这还需要安装和调试。 ”下午的会议则是裁判和媒体的座谈,其间谭海、穆宇新以及孙葆洁等裁判做了经验介绍,并且谈了他们在南非观看世界杯的感受。之后,多名裁判和记者面对面交流,谈了他们的执法感受。晚间,足协更是安排记者们和裁判踢球,希望以此来拉近记者和裁判、足协之间的感情。

对于这样的安排,很多人都说裁判有拉拢人心、危机公关之嫌,但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足协和裁判确实面临了很大的压力,但我们这样的活动绝对不是危机公关,因为此次活动是在之前就确定的。”另外,杨新利还承认,之前中国足协并没有像国际足联那样对裁判进行心理辅导等后勤保障,今后他们也会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孙葆洁:无私才能无畏

毫无疑问,孙葆洁是目前中国足坛名气最大的裁判,他在本次座谈会上自然会成为媒体争相采访的主角。在和孙葆洁面对面之时,这位大学老师出身的足球裁判始终都保持着自己的儒雅气质。

对于自己在执法时的心态,孙葆洁坦言,“只有无私才能无畏!其他人什么心态我不知道,但我肯定是做到了这一点! ”作为足球裁判,在场上肯定会受到球迷的谩骂和指责,对此孙葆洁也很理解,“这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不能要求所有人都理解裁判的工作。我承认,没有一个人在执法的时候能够100%准确,但我会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 ”

孙葆洁虽然没能执法世界杯,但他还是前往南非观摩了世界杯。“中国裁判和世界高水平裁判的差距肯定是有的。但我们在执法的时候不要把这些当成压力,其实裁判就是为比赛服务的,别的什么都不要去想!”由于足球比赛对裁判的年龄有着明确限制,孙葆洁的裁判生涯也只剩下一年了,“现在我会很珍惜每一次执法的机会,像上一次我执法山东和江苏的比赛,比赛之前我就感冒了,但这个时候你不能退缩,必须要顶住! ”A35a记者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