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冯绍顺:只要眼还能看见就要踢球

2010年09月01日0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医生告诫以后别再踢球 冯绍顺:能看到就还踢

冯绍顺母亲已抵达成都 准备照料术后恢复中的冯绍顺

腾讯体育讯 上轮中甲联赛赛后被成都球迷砸碎的大巴车窗碎片扎伤左眼的沈阳东进队球员冯绍顺目前处于术后观察期,今天主治医在检查病情的时候告诫冯绍顺:“以后不要再踢球了,你的眼睛恢复之后也承受不了太大的冲击力。如果继续踢球,很可能给你的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那个时候后果不堪设想。”

据冯绍顺在成都市第三医院的主治医介绍,经过第一次手术缝合伤口后,大约一周之后冯绍顺还需要第二次手术。因为现在冯绍顺的眼睛刚刚受到刺激,状况还不够稳定,医生在第一次手术中只能暂时对创口进行缝合。而第二次手术的主要目的,是将冯绍顺的眼睛被玻璃扎伤后流出的血和眼球积液等残留物清除,以免这些物质的残留影响他的视力。

冯绍顺的母亲已经赶到成都照顾他,此前陪护的沈阳东进队助理教练陈波和队医黄大夫已经返回沈阳。今天,成都市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和俱乐部方面的人士也到医院看望冯绍顺。他们还为冯绍顺安排了一名陪护人员,帮助家属照顾冯绍顺。目前,冯绍顺的治疗费用都是由东进俱乐部垫付,据悉成足俱乐部已经承诺,承担所有的治疗费用,并为冯绍顺提供最好的治疗条件。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踢球是他们的精神支柱。可是对于遭遇飞来横祸的冯绍顺,现在让他最担心的事情就是昨天听到了医生“不要再踢球”的劝告。当然,医生的这句话并非是绝对意义上的宣判冯绍顺职业生涯的终结,而是出于好意的奉劝,毕竟足球运动是一个高对抗性运动,在场上常常要与对手发生碰撞,甚至还有头球争顶等动作,眼睛很容易受到冲击。而经历这次严重的眼睛受伤后,即使恢复到一定程度,但眼球的抗冲击能力将比受伤前大大下降。一旦在比赛中遇到激烈对抗再次伤及眼睛,后果不堪设想。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医生昨天对冯绍顺提出,以后应该放弃足球运动。

听到医生的劝告之后,冯绍顺仍然态度很坚决地表示,自己只要还能看到,就还要踢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