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孙葆洁:足协选拔要看准人 裁判人性非常重要

2010年09月01日07:47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香河讯 (特派记者赵宇)“我们的裁判员、比赛监督的技术水平普遍不高。”昨日,足协2010年“裁判节”系列活动在香河基地进行,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官员林卫国谈到国内足球裁判现状时这样说,“我们经常是人治多于法治,没有形成专业化、制度化。”

金哨孙葆洁说:“裁判执法尺度一定要保持一致,而国内裁判经常个性化执法;很多裁判体能与世界级裁判差距相对较大,不能胜任现代足球比赛要求。另外,还有一些裁判心理素质不佳。”

孙葆洁认为,足协在选拔裁判时一定要看准人,“裁判的人性非常重要。”

目前,中国足协正在实行抽签决定裁判执法比赛的制度,一些没有经验的裁判得到了执法中超、中甲的机会,进而问题不断。对此,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这样的制度是在特殊环境下诞生的,“谁都知道我们年初的时候发生了什么,采取这样的制度,也是为了公平。并不是因为抽签制度导致了联赛混乱,关键还是我们的裁判水平有待提高。国内裁判现在水平基本上差不多,不能说这个裁判不行,换另外一个就行。”

“到联赛后期,我们会考虑和韩国互换裁判,也就是说我们的裁判到韩国执法,而韩国裁判到我们的联赛中来,这也是一种尝试。”林卫国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