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失C罗非世界末日 德国梅西有望一战倾城

2010年09月01日07:3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失C罗非世界末日 德国梅西有望一战倾城

厄齐尔有望顶替C罗

腾讯体育讯 国际比赛日抽走皇马大部分球员,穆里尼奥麾下只剩格拉内罗等5人可资调遣,未来一周多只能招二队小将参加训练顺带考察。不过C罗的伤病始终像朵阴云笼罩伯纳乌上空,虽然葡萄牙人最多只消三周就可复出,但次轮联赛对首战打平的皇马而言是必取之役,缺了头号球星该如何活法?

紧急引援当然是一种法子。新闻敏感性极强的《米兰体育报》透露,穆里尼奥希望赶在转会窗关闭前引进桑普多利亚中锋帕齐尼,意大利国脚是标准禁区型杀手,算是9号位置的良性补充。然西班牙媒体方面却未跟进相关消息,显然转会事务总负责人巴尔达诺并不同意做额外开支,此前在签下厄齐尔后阿根廷人就宣布不会再有引进手笔。

国际比赛日休假减轻了C罗受伤的消极影响,葡萄牙人可能只会缺席一场联赛。主场出战奥萨苏纳,穆里尼奥势必要对进攻线进行调整,首战C罗踢的左翼位置,很可能重新交给迪马里亚,而没有国际比赛任务、体能会保持更好的佩德罗-莱昂有机会在右边锋位置首发。

C罗的杀伤力,体现在边路内切与肋部突破的速度与爆发力,这点上迪马里亚同样出色,在阿根廷队已多次体现,只是客战马洛卡阿根廷人被晾在一边,拿球机会寥寥,有力无处使。C罗缺席后,其他队友均分控球与射门机会,也会给“天使”更多戏份。佩德罗-莱昂技术更全面,策应传中出色,必要时也能踢中路,风格上与迪马里亚倒也具互补性。

当然C罗伤缺最受影响的还是皇马的进球能力,毕竟葡萄牙人上季各项比赛为御林军斩获33球,是全队第一得分手。伊瓜因首战连续失机,次轮若能警醒,最好,否则穆帅还需更多寻求发挥厄齐尔的作用。“德国梅西”首轮出场30分钟,带动全队掀起一波猛攻,而他本人也是得分高手,上季在不莱梅破门数攀上两位数。厄齐尔同时亦是定位球好手,在德国队与不莱梅包办前场任意球,C罗不再引燃他的火箭炮,倒也让德国人与阿隆索都有机会一展所长。

C罗个人能力太强,其他队友难以比肩更无从复制,唯有诉求前场诸将能齐心携手、群策群力以各展所长,合力填补C罗留下的技术与战术空缺。对强调整体性的战术大师穆里尼奥而言,也该是考察他执教艺术的时候了。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