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巴萨官方宣布铁腰续约 1亿先生加盟两年夺7冠

2010年09月01日01:2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官方宣布铁腰续约 1亿先生加盟两年夺7冠

巴萨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31日,巴塞罗那官方宣布,与马里中场凯塔达成续约协议。双方原有合同到2012年到期,此番延长两年,凯塔将留在诺坎普效力直到2014年,而合同毁约金也将从9000万欧元提高到一亿欧元,成为巴萨又一个毁约金上亿的球员。

今年30岁的凯塔,2008年夏天从塞维利亚加盟巴萨,转会费达到1400万欧元。也就是在那个赛季红蓝军团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壮举,获得西甲联赛、国王杯与欧洲冠军联赛三项冠军,最终在2009年年底拿下前无古人的六冠王称号。上赛季联赛卫冕后,凯塔2年来已助球队获得7项冠军头衔。

两赛季以来,凯塔为巴萨联赛出场59次,出勤率可观。虽然非常球星并非球队绝对主力,但作为中场多面手,他踢过前腰、后腰甚至左后卫等多个位置,为板凳深度一般的巴萨做出卓越贡献,甚至被俱乐部官网称之为“中场之钥”,其地位与受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获得续约合同也是情理之中。

今年夏天正逢巴萨主席改选,罗塞尔接替拉波尔塔担任俱乐部新一任主席,而后也开始球会财务方面的大审查,因而一系列续约谈判都被暂时搁置。在完成比利亚、阿德里亚诺与马斯切拉诺签约运作的同时,俱乐部也与凯塔达成谈判协议。一份厚约留下马里国脚后,巴萨中场线得以维持稳定,凯塔能攻善守,无论作为伊涅斯塔替补还是布斯克茨与马斯切拉诺的后备都是可以信任的。

“我非常开心能留在俱乐部,这将是我效力巴萨的第三年,我已在这赢得了一切荣誉,但这还不够,我希望能留下来,再一次赢得这一切。”落笔签字后,凯塔展望新赛季雄心勃勃,“巴萨给我了所有,我真希望长期效力于此,在这踢球会很有压力,不过我热爱竞争,希望能一直在巴萨踢到挂靴,这是我的梦想,不过未来会怎样我们再看。”

伊布离队后,大肆批评瓜迪奥拉如何与自己交恶,但凯塔表示自己与瓜帅合作愉快:“他可不仅仅是个好教练,也是个好人。他一直对我非常信任,我知道他喜欢那些拥有大心脏、能帮助队友与俱乐部的球员。”凯塔还表示巴萨的社会责任意识也是促使自己决心续约的关键:“这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基金会已帮助我的国家建立了一所足球学校,帮助家乡的孩子们学习踢球,这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