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扬科苦战140分钟进次轮 库兹娃险胜伊达公子

2010年09月01日0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科苦战140分钟进次轮 库兹娃险胜伊达公子

扬科苦战140分钟开门红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 2010年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女单打都各自继续进行第一轮的比赛。在中心球场阿瑟-阿什球场第一轮的比赛是女单4号种子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对阵罗马尼亚选手阿勒颇,最终4号种子麋战140分钟才艰难的以6-4/4-6和7-5的比分取胜。11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格兰斯坦德球场首轮面对的是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结果依靠11记ACE球的优势,库兹涅佐娃以2-1涉险过关,三盘比分为6-2//4-6和6-1。

扬科维奇在首盘开始就破发成功,以2-0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却不是那么轻松,在这场破发大战中,扬科维奇凭借着首盘开始这个宝贵的保发成功,耗时42分钟才以6-4拿下首盘。但是第二盘,罗马尼亚姑娘阿勒颇的发球优势逐渐显现,相比之下前世界第一的发球实在不怎么样,被对手掌握了进攻节奏后,第二盘扬科维奇连连遭遇破发,虽然在第二盘塞尔维亚人也主动上网企图改变对手的节奏,但是成效不大,依靠着ACE球和稳定的一发,阿勒颇很快在第二盘3-0领先。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和连续的双误让扬科维奇再丢两局,以1-5在第二盘落后,但是扬科维奇并没有那么轻易的放弃那一盘,她在调整了自己的进攻方式后,连续追分,将比分变成了4-5,仅落后一局。关键的第十局,阿勒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拿到盘点,终于以6-4扳回一盘。将总比分变成1-1平。

第三盘比赛成了拉锯战,在各自保住了自己的4个发球局之后,第九局阿勒颇率先发难,但是随后扬科维奇艰难的反破发成功,之后扬科维奇迅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且在关键的第12局,对方的发球局中拿到了3个赛点,这次4号种子没有再让比赛有被延长的机会,她以一个干净利落的抢攻得手,结束了全场比赛。最终扬科维奇以2-1艰难取胜,全场高达48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和7次双误让她在首轮比赛就苦战140分钟,状态令人担忧。

库兹涅佐娃首轮比赛遇上了的对手是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双方在首轮比赛开始战成2-2平,但是随后,凭借着身体上的优势,库兹涅佐娃以大力的ACE球开始拉开差距,并且在首盘连连破发得手,最终,虽然有3个双误,但是还是以6-2拿下首盘。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伊达公子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对手,第二盘比赛开始,凭借着稳定的发球和低失误率,伊达公子接连拿下关键分,两度破发,在第二盘反而以4-2占得先机,关键的第二盘,伊达公子以6-4扳回,将盘分变为1-1。

实力的差距最终决定了决胜盘的结果,11号种子在第三盘很快以4-1领先,第六局,伊达公子在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40平,但是经过几次平手还是丢了这个发球局,并以6-1败下阵来。库兹涅佐娃最终以2-1力克对手,晋级次轮。

克罗地亚选手鲁西奇首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人莫里克,两人的比赛被安排在六号球场进行,克罗地亚姑娘在首盘始终处于落后的情况下最后在抢七局中以7-5获胜,随后在第二盘中以6-1大比分拿下,从而有惊无险的以2-0的比分晋级下一轮。(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