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历任主帅回顾:郎平敬业 陈忠和堪称传奇

2010年09月01日00: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95年-1999年郎平:个人魅力至上女排偶露峥嵘

女排历任主帅回顾:郎平敬业 陈忠和堪称传奇

郎平在北京奥运会上

在女排处于低谷的时候,昔日铁榔头的归来给了女排回升的信心和勇气。

郎平凭借当队员时候的名气和做教练时的苦口婆心,很快让女排重振雄风。在她执教的四年时间里,中国女排虽然还没有获得大赛冠军,但在孙玥、赖亚文、何琦等核心球员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上获得两次亚军和一次季军的不俗成绩,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作为正在爬坡的中国女排来说,这样的成绩显得殊为可贵。

在执教四年后,由于家庭和身体原因,昔日铁榔头辞去了主教练职位。如今的郎平虽然执教美国,但她的心仍在中国,每次中国女排的胜利和失败都牵动着她的心。郎平,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她都足够成功、足够优秀。

在陈忠和带队的8年时间里,中国女排取得了3个世界冠军、5个亚洲冠军、1枚奥运会金牌、1枚奥运会铜牌,大奖赛的分站赛冠军数量更是数不胜数。虽然没能超越前辈们留下的中国女排五连冠的记录,“黄金一代”的姑娘们却在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之下,时隔近20年,将中国女排再次带回了世界巅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