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演练进攻套路战术对抗 针对中伊战做准备

2010年08月31日2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演练进攻套路战术对抗 针对中伊战做准备

国足分队训练对抗中 图为赵鹏(左)和杜威(蓝背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08月31日郑州讯(记者 秦云)今天下午一个半小时的训练里,重点显然是进攻套路和战术对抗等技战术内容。这些训练,也是教练组针对9月3日中伊比赛进行的战术和人员考虑。

国家队今天是17时到达建业基地的,周海滨、卓翔、曾诚、曲波、于汉超没有跟着大队训练,而是单独进行调整。其他队员,杨智、关震跟着区楚良训练,其他队员则先拿球进行准备活动。17时15分,15名队员由主教练高洪波和助理教练傅博带领进行中前场进攻套路演练。训练中,对于前腰和前锋在对方禁区内外的配合,高洪波进行了比较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开始时候,进攻套路训练中没有防守队员,后来赵鹏穿上蓝背心充当防守队员对进攻进行干扰。

进攻套路训练进行了20分钟,然后进行了十分钟身体练习。接下来,高洪波让队员们在不到半场区域进行战术对抗训练,一方面演练战术,另一方面也是考察比赛阵容。对抗第一节进行了15分钟,黄组人马是门将关震,后卫冯仁亮、汪强、刘建业,中前场陈涛、于涛、谈杨;红组人马是门将杨智,后卫荣昊、赵鹏、杜威、何杨,中前场闫相闯、赵旭日、杨旭、杨昊、于海。红组被记者们认为就是主力阵容,只是少了一个前腰队员。第一节训练后,队员们稍事休息就继续进行第二节对抗。第二节对抗,人员变化很大,黄组队员只有谈杨和关震不变,其他全部来自第一节的红组队员:杨旭、赵鹏、闫相闯、杨昊、何杨;而主力方则变成了门将杨智,后卫荣昊、汪强、杜威、刘建业,中前场冯仁亮、赵旭日、陈涛、于涛、于海。第二节训练只进行了5分钟。

战术对抗训练结束后,高洪波把15名队员分成三组进行小场地5对5轮番对抗,对抗中成绩最差的那组将接受“打屁股”的惩罚。5对5对抗进行了15分钟后结束,最后前锋谈杨和杨旭在于海、赵旭日、荣昊、杨昊的协助下加练角球抢点射门。18时30分,国家队训练结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