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莫伦特斯宣布退役 皇马锋线双子星成永恒记忆

2010年08月31日2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伦特斯宣布退役 皇马锋线双子星成永恒记忆

曾经的皇马西班牙双煞

北京时间2010年8月31日,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前西班牙国脚莫伦特斯周二宣布结束自己的足球运动员生涯,转而成为西班牙电视五台的一名顾问。

1976年出生的莫伦特斯职业生涯在萨拉戈萨起步,并于1997年加盟皇家马德里,在皇家马德里的6年生涯也是他最辉煌的一段时间。在皇马,莫伦特斯曾随队赢得1998年、2000年、2002年三座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以及2001年和2003年的西甲联赛冠军。莫伦特斯与劳尔的搭档,曾是皇马的主力锋线搭档,还曾一度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搭档。莫伦特斯曾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47场,共打进27球,是西班牙少有的高中锋类型的球员。

2003年,莫伦特斯离开皇马,加盟了法甲摩纳哥队,并带领球队打进2003/04赛季的欧冠决赛,并成为欧冠最佳射手。2004年之后,莫伦特斯接连辗转于利物浦、瓦伦西亚、马赛等球队。上赛季结束后,莫伦特斯结束了马赛的征程,并接连拒绝了来自卡塔尔、迪拜以及葡萄牙的里斯本竞技等队的邀请,选择了退役。

2004年的欧冠1/4决赛后,帮助摩纳哥淘汰了老东家皇马的莫伦特斯纠结地说:“我的感情是分裂的。”上赛季2009年10月1日的一场欧冠小组赛中,马赛做客伯纳乌球场挑战皇马,莫伦特斯重回伯纳乌,享受了原本是英雄才能得到的掌声。那一场比赛,劳尔打破桑奇士此前保持的708场为皇马出场纪录。如今,劳尔与古蒂离开了皇马,莫伦特斯选择了退役,昔日白衣飘飘,只能留存在记忆中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