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宁:终于过了尤伯失利坎 冠军也要认清差距

2010年08月31日19:44华奥星空网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8月31日电(记者 张锐)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30分,在世锦赛上包揽5金的中国羽毛球队一行乘坐国航ca943次航班返回了北京。作为女单的教练,张宁带的队友第一次拿到了世界冠军。在机场记者也看到了张宁久违了的灿烂的笑脸。

作为队员,张宁曾经在2003年获得过世锦赛的冠军。如今她手下的队员又首次获得这一殊荣。谈及两种身份的不同感受,张宁说道:“作为教练和队员当然不一样,因为你自身的职责不同。面对比赛的状态也不一样。但一样的是取得冠军都很高兴。”

在今年5月份的尤伯杯决赛上,中国队以总比分1-3不敌韩国队,自1996年不敌印尼后14年来首尝败绩,无缘尤伯杯七连冠。这对于刚刚接手女子单打的张宁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她的执教能力在这次比赛后第一次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如今的世锦赛夺冠,无疑给张宁出了口气。“尤伯杯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道坎,在那之后我们也憋足了一口气。想在这次的比赛上打好。其实在尤伯杯的时候队员还比较小,不知道参加大赛的那种感受,经过那一次之后,她们面对压力的能力确实加强了。”

世锦赛夺冠无疑给女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对于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也带给了大家更多的期待,对此张宁说道:“其实冠军往往容易遮盖掉不足,我希望越是在这时候越能看到自己存在的不足,以便于在日后弥补,要知道今后的比赛要更困难,更不好打。”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