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加索尔:姚明是顶级球员 期待和他对决

2010年08月31日18: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加索尔:姚明是顶级球员 期待和他对决

加索尔接受腾讯专访【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8月31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31日下午,继昨天来到世博园参观西班牙馆后,NBA巨星保罗·加索尔今天再次现身世博园,并在园区内的一家NBA专卖店内接受了腾讯体 育的专访。坐在身后有姚明巨幅海报的位置上,加索尔当然不会错过聊聊姚明。他表示,他很期待能够在NBA赛场上,和健康的姚明再次对决。

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疗伤和恢复后,姚明终于可以以一个健康的身体代表火箭队出战下赛季的NBA比赛了。对此,加索尔首先表示:“姚明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显然,他在世界上也是顶 尖的球员。他是你们中国人的偶像,我祝他健康,早日重返赛场。大家都知道他缺席了上个赛季的比赛,不过很高兴的是,前段时间我听到,他已经痊愈了。”加索尔对于姚明的痊愈,也表 示很开心,“我很期待再次和姚明交手。随着姚明的痊愈,我相信,火箭队会在联赛中又更大的作为。”此外,加索尔还主动聊到了易建联孙悦,“易建联和不错,他比姚明年轻一些,打 球风格也不错,我觉得他有潜质去打得更好。至于孙悦,我和他做过一年的队友,他和我们一起努力,拿到了总冠军戒指……”加索尔认为,正因为这些优秀球员,中国队变得越来越强大, 也将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加盟NBA。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自己也像姚明那样受到大伤时,加索尔表示:“篮球运动中,负伤其实是很正常的。我踏进篮球圈第一天可能会有点担心,之后就不会再多想了,否则,这会不断影响 你的情绪、动作和速度。所以干脆别想了,负伤这种事谁都有可能碰到。但我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够更好地保护好自我,要知道,一旦受伤,不管是对于自己,对于你所在的球队也是影响巨 大的。”加索尔表示。他也介绍道,他在上届世锦赛上也受伤了,当时治疗了两个多月,“幸好,自从那之后,我的脚就没有再受什么大伤了。”事实上,加索尔此次不代表西班牙参加土耳 其世锦赛,也是因为他知道自己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

据了解,加索尔非常热衷医学和音乐两个行业。“是的,我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如果不打篮球,我就会努力完成的我的学业,或许我现在是一名医生,也会努力在医学界争取 一席之地。”加索尔表示:“当然,我也很幸运,在篮球事业上能够脱颖而出,迄今为止,我的职业生涯还算辉煌。”当被问及是否在退役之后,转行投入医学界时,加索尔表示:“医学行 业需要大量的学习时间,在正式入行之前,你需要完成10年左右的学业,所以对我来说是太晚了,我想我已经没法转行去做医生了。”

尽管无法成为一名医生,完成小时候的梦想,但是加索尔却始终对医学很关注,“我想说我和医学这个行业有那么一点联系,我在西班牙资助了一些医院的建立。最近,我在西班牙也建 立了一个和医学有关的基金会,也参加了联合国相关医学基金会的一些工作,这也算是以不同的方式去参与医学界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