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刚获最大胜就遭最惨败 舜天被泼盆冷水很及时

字号:T|T

“舜天克星”进球又助攻

第38分钟,山东队王永珀在右路寻求突破机会,舜天中卫埃雷尔森协防到了边路。面对王永珀的突然加速,埃雷尔森成功断下了对方脚下的皮球,而王永珀则由于身体上的劣势倒地。不过,当值主裁孙葆洁显然认为埃雷尔森的防守动作有犯规之嫌,判罚了任意球。

王永珀将皮球开出后,本来埋伏在小禁区内的安塔尔突然迂回到了外围,一脚垫射,皮球兜了一个弧线后直奔死角。值得一提的是,两个赛季舜天和山东队的四次较量,除了上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舜天没让对方进球之外,安塔尔每逢舜天必定会有进球,成为不折不扣的“舜天克星”。

舜天不再是防守最佳

本轮之前,舜天在20轮联赛中只丢了16个球,失球数是16支中超球队中最少的,一时之间舜天也成为“最佳防守球队”的代名词,不过和山东的这场真刀真枪的较量之后,舜天一下子就丢了三个球,而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虽然已经承认“卫冕只是一个传说”,但17个失球,让他们戴上了“最佳防守”的帽子。

和相对稳固的防守相比,上半赛季,舜天的攻击力不足成了最大的诟病,但近几轮以来,舜天在联赛间歇期更换的两名外援陆续发威,频频进球,上一轮球队还在主场迎来了本赛季最大比分的一场获胜,但短短一周之后,舜天就遭遇了本赛季以来的最大比分的输球,如此变化让人着实有些看不懂。

客场作战,老裴的法宝就是防守反击,但之前和长春队的那场比赛已经证明,一味的防守换不回一场平局,而昨天,山东队只用了5分钟就彻底打消了老裴客场拿分的念头。更为重要的是,防守反击,顾名思义,这个名词也包含“反击”,但舜天每遇反击机会,总是在中场消耗了过多时间,加上出球的准确率不高,对方早已组织起了防线,防守反击也成了泡影。

这盆凉水泼得很及时

比赛输了,但赛后老裴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过多失望的神情。“输球没有什么遗憾的,只是比分输得有点大。”老裴说,“其实我们的球员们已经比较努力了,但他们毕竟很年轻,在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也有一些失误,特别是连续的丢球,对心理的影响很大。”

下半场才打了10分钟,老裴就将埃雷尔森换下了场,巴西人的下场,也导致了卓翔在禁区外围射门之际,没有人上前干扰。对此老裴也给出了解释。“埃雷尔森之前已经有三张黄牌了,他今天在比赛中拼得也比较凶,所以提前把他换下场,就是怕他再得黄牌,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下一轮对长沙,对我们的保级来说更重要。”

而在南京体育广播支持人、原舜天球员王传松看来,三连胜后的这场输球来得非常及时。“让球员和球迷都重新回到了现实当中,这场球让我们看到,我们和中超高水平球队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我们本赛季的任务还是保级。”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