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裁判齐聚接受足协整风 打分制度监督黑衣法官

2010年08月31日16:19法制晚报季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季飞)联赛间隙,中国足球裁判香河集体整风。

今天,中国足协组织的裁判日活动将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基地拉开帷幕。近百名足球裁判齐聚香河,这也是在联赛间隙,裁判们能够聚集在一起接受足协的再教育。

昨天,据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介绍,“亚洲裁判日”的纪念活动包括三个主要内容。

他说:“首先是对联赛第二阶段的裁判工作进行总结。第二个是针对南非世界杯的裁判执法情况进行学习,裁判员们以论文和观后感的方式进行研讨和培训。同时在培训当中也会引进一些相关内容,包括心理学。最后是举行一个小型的纪念活动,作为在亚洲裁判日里给裁判的一种鼓励。”

在近期联赛中,以裁判为焦点的事件不断发生,一方面是球员不够冷静,过于粗野,但另一方面,裁判本身素质和执法水平的问题也屡屡成为焦点。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将就进一步加大对裁判员的教育、培训、选派与监管进行研讨,以及裁判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努力提高裁判员的执法水平和公信力,增进社会各界对裁判、裁判规则和裁判工作的了解、理解和谅解,为裁判依法公平、公正和大胆执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告诉记者,对于具体改进措施,将利用本次活动向媒体代表征求意见,并于近期正式出台相关措施。其中最具关注度的是讨论中的裁判员升降级制度。

有意思的是,足协将在裁判会议的同时,在明天下午特别组织一场足球比赛,比赛的双方将是裁判员代表和赴国家足球基地开会的媒体记者。这也是足协希望媒体与裁判双方加深理解的途径。

相关新闻

足协不满裁判表现 将启动打分制度

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已经进行了大半个赛季,中国足协对于裁判的整体表现情况并不满意。对于新推行的裁判打分制度,中国足协表示将要开始施行。

足协解释说:要以裁判半个赛季的场均得分为节点进行评估,假如裁判场均得分低于7.5分,将直接降级处理。即使裁判得分在7.5分以上,如果该裁判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能力不能通过评议组的考核,也有可能降级。

对于这一准则,杨新利也做出了补充,“有些裁判员今年执法的场次非常少,比如像中甲有裁判在今年的联赛里还没出场过,如果也照搬这一机制对有些人来说就不公平。我们还会针对联赛的不同进行一些调整,比如说具体到上场多少轮次才具备评定的资格。”

关于外籍裁判何时进入联赛执法的问题,足协技术部官员表示:外籍裁判将在联赛的后几轮亮相,届时中国的裁判们也将现场观看比赛,学习优秀外籍裁判的临场判罚。文/记者 季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